快訊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布丁含糖量超高 等同喝一杯全糖手搖飲

布丁滑嫩好吃,但熱量卻高得嚇人。
布丁滑嫩好吃,但熱量卻高得嚇人。
圖/shutterstock

布丁滑嫩好吃,但熱量卻高得嚇人,董氏基金會公布「市售布丁抽查結果」,在14件產品中,大部分含糖量偏高、不輸含糖飲料,一款布丁180公克,卻含6.3顆方糖,糖量高得嚇人。

布丁口感滑嫩,入口即化,深受大人小孩子喜歡,許多家長以為布丁裡含有牛奶及雞蛋,相當營養,成為孩子零食點心的首選,不過,董氏基金會則有不同看法。

董氏基金會今年4月至7月於各大超商及賣場調查市售14件布丁產品,結果發現,含糖量偏高,每百公克布丁含糖量均超過13公克,其中統一大布丁(雞蛋口味),180公克重,竟含28.4公克糖,等於6.3顆方糖,等同喝下一杯300cc手搖杯全糖飲料。

一般民眾認為布丁的主要成分為奶粉、鮮奶、雞蛋等,但仔細觀察產品標示,卻有一半布丁產品成分含量前三名為水、蔗糖、奶粉/乳粉等,表示這些產品的主要成分為水跟糖,營養師尤宣文建議家長,不宜讓小朋友常吃布丁。

再者,不少家長誤以為顏色越黃代表雞蛋含量越高,其實不然,部分業者為了讓布丁色澤看起來更黃、更鮮豔,而添加黃梔子色素或婀娜多色素等多種食品添加物

家裡寶寶如愛吃布丁,尤宣文建議家長,選擇砂糖、蔗糖含量較少以及添加物相對較少的布丁。由於布丁容易吞嚥,不利培養孩子的咀嚼能力,家長應該控制幼兒食用頻率及數量。

尤宣文說,「布丁製作方法簡單」,自己動手做,還可培養親子感情。

●雞蛋布丁製作方法如下:(90公克×2杯)

材料:雞蛋1顆、牛奶120 mL、糖酌量15g

(1)取一鍋,將糖加入牛奶中,加熱到糖融化即可,不須煮滾。

(2)將雞蛋打入大碗中,加入步驟(1)的牛奶攪拌均勻。

(3)將攪拌好的材料以金屬濾網過濾為布丁液。

(4)將布丁液倒入布丁杯中。煮沸一鍋水,再將布丁入鍋中以中火蒸8分鐘。

(5)等布丁稍微冷卻後即可食用,或者冰涼之後享用。

含糖量 砂糖 蔗糖 食品添加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