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出國玩防範疾病 備妥常備藥

暑假是出國旅遊旺季,如何安心遊玩?
暑假是出國旅遊旺季,如何安心遊玩?
圖/shutterstock

暑假是出國旅遊旺季,如何安心遊玩?壢新醫院感染科主任陳煥昇提醒鄉親,如果到鄰近國家,出發前可至家醫或一般診所向醫師說明出國計畫,備妥常備藥品(感冒藥、腸胃藥、外傷藥),如果到非洲、中南美洲,出發前1個月至旅遊門診諮詢,並在一周前預防性投藥。

「現在茲卡病毒很活躍,美國佛州避免前往」陳煥昇表示,目前最需要注意的傳染疾病是茲卡病毒,沒有藥物可以根治,另外像到東南亞旅遊可能碰上登革熱,如果發現同時有頭痛、發燒、起紅疹、全身痠痛等四種症狀,要趕快就醫、提供旅遊日期、國家、地點等,並盡可能了解同行者是否有同樣狀況。

陳煥昇提到,過去他曾碰到一名越南媽媽帶家人回故鄉,返台後媽媽罹患瘧疾,小孩、丈夫都平安無恙,病人不得其解,他表示,誰被叮是運氣問題。

對於慢性疾病患者,陳煥昇也提醒出國前一定要備妥足夠天數的藥品,在隨身包包與行李箱都要放置,對於有時差的國家,一定要詢問醫師原本早上吃,改成晚上吃的影響性,才能確保藥效發揮最大功效。

壢新醫院在桃園機場設有門診,除了旅遊門診,還有國際門診特區,提供醫療諮詢、國際緊急醫療轉送與客制化療程,還有健康管理等,出國前也可以就近諮詢。

茲卡病毒 慢性病 時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