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外食族注意!多吃這些食物 別讓身體不開心

董氏基金會提醒,外食族蔬果攝取量不足,建議到超商買水果和搭配餐食,或把水果當成正餐間的零食。
董氏基金會提醒,外食族蔬果攝取量不足,建議到超商買水果和搭配餐食,或把水果當成正餐間的零食。
圖/董氏基金會提供

颱風來襲後蔬果價格波動,變得量少價高,部分民眾可能因而少吃水果,但董氏基金會提醒,國人蔬果已普遍攝取不足,尤其是常外食、忙碌的類單身族群,建議餐食搭配可購買便利超商的水果,或以水果取代正餐之間的零食,避免身體鬧果荒。

董氏基金會今年調查發現,類單身族群1周有5天以上早餐、午餐選擇外食者超過5成,蔬果吃太少,其中以水果尤為嚴重,平均每天僅吃0.7份水果,與2到4份的建議量相距甚遠,不但會影響排便皮膚與活力,國內外研究報告指出,蔬果攝取不足是罹患慢性疾病的重要原因之一。

常外食的類單身族群,吃東西多以自己一個人為主,通常沒有在家存放水果的習慣,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便利商店單顆或小包裝、營養CP值較高的水果就很適合類單身族群,如小番茄、奇異果、芭樂或木瓜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許惠玉表示,選擇蔬果有撇步,可依照紅橙黃綠黑白紫的彩虹快樂蔬果來進食,建議以當季的蔬菜、水果互相搭配,如紅色可選番茄,橙色搭配木瓜,黃色則有黃椒、金黃奇異果,綠色推薦綠奇異果、椰菜,黑白可選用香菇與白蘿蔔,紫色有茄子、葡萄等。  

許多人認為能以蔬菜替代水果,但董氏基金會提醒,蔬菜會因烹調加熱使部份營養素流失,而水果就沒有這樣的問題,建議從早餐開始,或以水果取代正餐之間的零食,增加吃水果的時間點,以促進水果在進食比例的份額。

外食 水果 蔬菜 排便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