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連日雨不停...原水濁度高 煮沸再喝勿生飲

彰化縣環保局提醒民眾,生水須煮沸再喝,切勿生飲。
彰化縣環保局提醒民眾,生水須煮沸再喝,切勿生飲。
記者郭宣彣/攝影

最近山區大雨,導致大甲溪流速遽增,造成豐原給水廠原水濁度升高,有民眾感覺自來水質似乎變差,不敢煮水喝;彰化縣環保局局長江培根指出,自來水供水品質沒變,請民眾安心。

水質保護科科長楊欣怡表示,彰化縣自來水高度仰賴外縣市供給,如果是縣內給水廠供應,原水來源為地下水,較不受雨勢影響,民眾不需過度擔心。

她指出,最近山區大雨,豐原給水廠原水濁度升高,為確保水質安全,台灣自來水公司已採取應變措施,督促豐原給水廠加強消毒作業及檢驗水質,檢驗結果發現,水質濁度、pH及餘氯等皆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且供水充足。她提醒,民眾儘量避免生飲,煮沸再喝以免腹部不適。

江培根指出,環保局派員到淨水場採樣,每月採樣數量達48件,檢測760餘項,檢測項目包含濁度、色度、大腸桿菌群密度、總菌落數等數十種項目,檢測都符合法規標準。

自來水 煮沸 大腸桿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