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如何正確戴口罩?鼻梁片要壓緊

若瑟醫院提醒戴口罩時,有顏色面朝外,鼻梁壓條要與臉頰、鼻貼合,才能有效防護。
若瑟醫院提醒戴口罩時,有顏色面朝外,鼻梁壓條要與臉頰、鼻貼合,才能有效防護。
記者姜宜菁/攝影

各地流感疫情及輪狀病毒蠢蠢欲動,兩者都是靠飛沫傳染,雲林縣衛生局提醒民眾出入公眾場合,盡量戴口罩和勤洗手防範,若瑟醫院強調戴口罩最重要的是鼻梁上的壓條,一定要壓好才能保護自己。

縣衛生局長吳昭軍指出,流感疫情容易有流鼻涕、喉嚨痛及咳嗽等症狀,輪狀病毒雖不會咳嗽,但兩種病毒都靠飛沫傳染,呼籲民眾出入公眾場合盡量戴口罩。

市面上口罩種類多,該如何選?又該如何正確使用?若瑟醫院感染管制室護理長王淑慧表示,只要是醫療用的外科口罩即可,預防率達9成9,建議民眾至少1天換1次,如果有髒汙就應立即更新。

市售醫療用外科口罩共有3層,第一層有顏色的織布經防潑水處理,可預防飛沫傳染,應朝外;第二層主要過濾細菌;第三層為吸水材質,可吸收口鼻分泌物,應在內。

配戴口罩時,先將口罩覆蓋口、鼻、下巴,以鬆緊帶將口罩固定,輕壓鼻梁片,使口罩與臉頰、鼻貼合。

口罩 飛沫傳染 輪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