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髒空氣害健康 吃4色蔬果清毒素

空氣髒,營養師建議,可多吃紅色、黃色、深綠色等食材。
空氣髒,營養師建議,可多吃紅色、黃色、深綠色等食材。
圖/ingimage

空氣髒,不僅喉嚨、呼吸道受影響,長期也會影響身體健康。資深營養師黃淑惠建議,應多吃白色、氣味濃的食材,如蒜、薑、蔥白,及含有豐富維生素A的黃色、紅色、深綠色蔬菜。

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把大陸華北污染的霾害帶到台灣,今天全台幾乎都是髒空氣,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為高至非常高等級。

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黃淑惠受訪表示,髒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會破壞肺部和黏膜組織,研究證實植物化學物質(植化素)是目前清除身體自由基、抗氧化的最佳幫手。

她說,植化素中的含硫化合物又是清除體內懸浮微粒的利器,許多氣味濃厚、刺激的食材都有豐富的含硫化合物,如大蒜、薑、蔥白、韭菜等辛香料,可有效中和體內的小粒子,不讓體內細胞有機會被破壞、產生發炎反應。

空污也會影響呼吸道黏膜,黃淑惠說,可以多吃含豐富維生素A、胡蘿蔔素和花青素食材,避免黏膜乾燥讓有毒物質趁虛而入,濕潤的黏膜可以讓有毒物質快速排出。

黃淑惠建議,可多吃紅色、黃色、深綠色的食材,如當季大出的菠菜、大蕃茄、彩椒、南瓜等。

懸浮微粒 維生素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