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海灘比海水更髒 糞便細菌高出百倍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蔡家蓁/攝影

海洋汙染日漸嚴重眾所皆知,但根據環境科學與技術雜誌刊登的一項新研究報告,海灘事實上更骯髒,沙子裡藏有更多糞便細菌。

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網報導,這項研究的首席研究員閰濤博士(Tao Yan,音譯)說:「沙灘客該認識到受污染的海灘沙子對健康的影響,並且不該假定沙子總是安全的。」先前的研究已顯示,沙子中的糞便細菌,實際上往往相當於海水的10倍到100倍。

研究發現,在沙粒中的有害細菌,衰變過程比海水中的慢得多,這或許可以解釋沙子為什麼更像是細菌溫床。

該雜誌在2012年的一項研究就已顯示,糞便細菌對人身有害,污穢的沙子會令人生病。新報告顯示情況並未改善。他們調查近5000名海灘客後發現,在沙灘上玩耍或在沙堆裡燙傷的人,數周內較容易出現腹瀉、惡心、嘔吐腸胃不適等症狀。

不過,研究人員堅持,沒理由因這項研究結果而完全不去海灘,只要採取額外防範措施即可。

該報告的資深作者韋德博士(Timothy Wade, Ph.D.)在聯邦環保署發布的新聞稿上說:「我們觀察到這些症狀通常輕微,但在沙堆或水裡玩完後,應當洗手或使用消毒洗手液。」此外,盡快進入公共浴室沖洗,及在返家後淋浴,那麼,在海灘上玩一整天都可以。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腸胃不適 腹瀉 嘔吐 洗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