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噁!沖馬桶不蓋蓋 細菌噴6呎


圖/ingimage

你上廁所和用浴室大概都有固定習慣,但小心別犯以下噁心的錯誤:

1.沖水不蓋馬桶。清潔用品公司Scrubbing Bubbles的調查顯示,60%的人都沒有這個重要的衛生習慣。如果沖水時不蓋馬桶蓋,含有細菌的髒水可濺得到處都是,最遠達到距馬桶六呎。1975年細菌專家Charles Gerba首次討論到這個問題,後來一再證明確是如此。研究員發現,細菌停留在空氣的時間,足以形成遍布房間的一層骯髒薄膜。

2.把牙刷放在鏡子藥櫃內。你也許以為這是避免馬桶細菌沾上牙刷的好方法,但是放在櫃子或容器內,牙刷很難乾,容易滋生細菌。美國牙醫協會建議,把牙刷直放,不要碰到其他牙刷,以免交叉污染。記得蓋上馬桶蓋。

3.把化妝品和刷子放在洗手檯上。塗抹在臉上的任何東西,都不應接觸馬桶細菌,而且溶室的溼氣易使細菌滋生。把化妝品存放在抽屜或盒子裡。

5.把毛巾掛在鉤子上晾乾。毛巾用完應掛在毛巾棍上伸展開來晾乾,如果掛在鉤子上,毛巾折疊溼氣無法散開,可能導致長霉和長細菌。浴巾用三次就應拿去洗。

6.從不開通風扇。浴室的溼氣會造成很多衛生問題,所以洗澡時和洗完15到20分鐘,應打開窗戶或通風扇。

7.從不清潔浴簾。你可把浴簾扔進洗衣機洗。為了避免長霉,不用時浴簾應沿著浴缸伸展開來,讓它完全乾,而不是推到一邊。

8.在廁所用手機。坐在馬桶還用手機,可能沾到細菌、甚至糞便(2011年的研究顯示,16%的手機沾有糞便)。雖然你每次上廁所後會洗手,但你會消毒手機嗎?親友打電話來時,你又把電話貼上臉頰。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馬桶 衛生習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