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熟齡婦女天天咳、支氣管塞滿痰,原來是「1疾病」所致!清痰及呼吸復健才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攜帶型加壓袋 高山症添救兵

台灣野外地區緊急救護協會成功募集到100個PAC,現埸示範PAC如何操作,希望挑戰高山病零死亡。
台灣野外地區緊急救護協會成功募集到100個PAC,現埸示範PAC如何操作,希望挑戰高山病零死亡。
記者鄭超文/攝影

昨天一名女子在宜蘭縣加羅湖登山時出現高山症,緊急送醫後仍不治。台灣野外地區緊急救護協會日前發動募款,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成功募集到一百個「攜帶型加壓袋」(PAC),設置攜帶型加壓袋安全網,將優先送給各救難隊和山屋,可在現場直接對高山症患者急救,希望類似意外不再發生。

根據統計,台灣山區近七年發生至少35起高山病相關山難,雖出動直升機和地面救援,仍有7人因為天候惡劣、路途遙遠等原因死亡。

協會副理事長王士豪說,台灣平均每三名登高山的登山客就有一人發生高山病。王士豪說,攜帶型加壓袋重約7公斤,不需電力,其他人可透過腳踩加壓幫浦,十分鐘內讓袋內壓力上升,等於患者所處的高度下降,高山病因此緩解再送醫。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高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