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一年四季想吃得安心和健康?最好平時就要建立「這件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夾鏈袋保鮮袋可重複使用嗎?品牌大廠提醒留意一重點

夾鏈袋保鮮袋可重複使用嗎?
夾鏈袋保鮮袋可重複使用嗎?
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雖然Ziploc夾鏈袋很方便好用,能幫你輕鬆保存食物和其他非食品,同時讓你的冰箱保持整齊乾淨,但Ziploc夾鏈袋畢竟是塑膠製成,而烹飪網站Simply Recipes作者托蒂諾(Stella Totino)不喜歡利用這種不環保的方式來減少食物浪費,於是開始研究如何能夠重複使用夾鏈袋。

為此,托蒂諾特地向保鮮容器品牌Ziploc詢問重複使用夾鏈袋須知,並向賓州州立大學食品科學系食品安全專家巴克納瓦奇(Martin Bucknavage)請教。

托蒂諾指出,Ziploc員工告訴她Ziploc旗下所有種類的夾鏈袋,都可以安全重複使用,因為Ziploc夾鏈袋「使用優質材料製作,足夠堅固,可以重複使用」。

夾鏈袋是否能重複使用看裝什麼食物

雖然專家巴克納瓦奇表示,最好只重複使用裝過像是椒鹽捲餅(pretzel)和糖果等乾燥食物品的夾鏈袋,但是否能重複使用,重點其實是在於袋中裝的食物。

Ziploc專家建議避免重複使用裝過生肉、魚、蛋或過敏誘因食品的袋子;巴克納瓦奇也同意這點,因為要徹底消除微生物很困難,尤其是在裝過生肉和魚類食品之後;他說:「眾所周知,這類食品攜帶病原體。」

重複使用夾鏈袋需注意一重點

巴克納瓦奇還強調成員會過敏的家庭,在重複使用袋子時需要格外注意過敏原,並建議「起司和農產品等含有腐敗微生物的易爛食品更是要特別小心,尤其是如果這些食品出現一定程度的變質」。

如果袋子不是用來裝生肉、魚或雞蛋,那在重複使用之前,還是應該需要用肥皂和溫水,仔細手洗袋子的內部和外部,並且在重複存放任何食物前,徹底從裡到外風乾夾鏈袋。

Ziploc指出,若袋身出現破洞、撕裂或刺穿,那就不可以重複使用;裝過任何肉類產品或過敏原,就不該重複使用;若不確定,寧可丟棄袋子。

(本文經《世界新聞網》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過敏原 微生物 塑膠 保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