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觀音誕辰適合祈求4類願望,想當爸媽是最佳祭祀時機!注意供品1禁忌

今天是觀世音菩薩誕辰,不少想要求子的民眾,會趁今天到廟宇祭祀,命理師楊登嵙分享祭祀方式(圖中為新竹竹蓮寺)。圖/本報資料照
今天是觀世音菩薩誕辰,不少想要求子的民眾,會趁今天到廟宇祭祀,命理師楊登嵙分享祭祀方式(圖中為新竹竹蓮寺)。圖/本報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今天是農曆2月19日是「觀世音菩薩」誕辰,命理師楊登嵙說, 「觀世音菩薩」是中國佛教四大菩薩之一,有無比大願力,按照習俗,今天適合到廟裡祭祀求子嗣,另外希望子女開智慧、健康佳,也都可趁今天到廟宇祭祀觀世音菩薩。

與「觀世音菩薩」有關的3個重要節日

命理師楊登嵙說,「觀世音菩薩」從字面解釋就是「觀察世間聲音」的菩薩,有3個節日,分別是農曆2月19日、6月19日和9月19日。想向觀世音菩薩祝壽,以農曆2月19日最為適合。

●2月19日是為觀世音菩薩誕辰

●6月19日則是得道升天日

●9月19日則是出家日

向觀音祈求4類願望,供品不可葷食

楊登嵙說,因觀世音菩薩聖誕聞聲救苦和送子形象深植信徒心中,所以今天到廟宇祭祀觀音,主要祈求4類願望:

●4類願望:求子嗣、求子女健康、求小孩開智慧、求事業順利。

●準備供品:可以素食或五果,鮮花、水果、壽麵、壽桃,但注意不可葷食

他說,「觀世音菩薩」在不同的宗教或派別中也常見供奉,只是稱謂有所不同,道教稱為「慈航真人」或「慈航道人」;一貫道稱為「南海古佛」;靈山派奉為「五母」之一。此外,在龍華教、齊教、越南高台教中也都有信奉。民間對觀世音菩薩有許多更親切的稱呼,例如觀音娘娘、觀音佛祖、觀音媽、觀音大士、白衣大士等。

☛此為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切勿過度迷信。

(責任編輯葉姿岑)

習俗 供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