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出門旅遊,開自家車比租車便宜?專家告訴你其實狀況正好相反

許多人認為,在長途旅行中開自己的車比租車便宜,因為租車的相關費用較高。
許多人認為,在長途旅行中開自己的車比租車便宜,因為租車的相關費用較高。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許多人認為,在長途旅行中開自己的車比租車便宜,因為租車的相關費用較高。但是,駕駛人還須考慮到其他因素;首先,車開得越多,折舊就越快。

租車費用並非如想像那麼貴

汽車經銷網站Direct Car Buying報導,許多專家表示,一輛中等大小的車每英里約折舊0.08元。這個數字或許看來不多,但開車長途旅行將使車輛貶值不少;這還未包含長時間開車所造成耗損,如果車況不是最佳,確實會帶來損壞。

值得注意的,是每日租車費用並非像有些人想像的那麼貴。當然,租車費用會累計,旅程結束後可能是一筆不小的開銷,但除非租的是特斯拉Cybertruck,否則不會是天價。此外,如果有人可以分擔旅行費用的話,租車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平均每人的支出會更便宜。

車齡及油耗容易被忽視

汽車的油耗也是需要考慮的因素,例如,如果自己的車每加侖的行駛里程不高,將使長途旅行費用更貴,租一輛省油的車可以避免這筆額外開銷。

在決定是否租車時,車齡也是個必要的考量因素。租來的車通常比較新,有最新的安全科技;這對於公路旅行十分重要,因為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最好有必要的科技來增加安全與整體防護。

汽車網站Motor Biscuit表示,無論租的是什麼等級的車,情況就是這樣;因此即使自己的車只有五年左右車齡,如果想要有最新的安全配備,最好還是選擇租車;此外,租的車也有可能更舒適,將讓旅途中不論駕駛或乘客都輕鬆不少。

同樣重要的,是了解目的地的路況。例如將開車前往山區,自己卻沒有四輪驅動的車;若是租車,便可選擇最適合的傳動系統。

責任編輯:辜子桓

汽車 公路旅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