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退休力/ 理財準備

一般人最常犯3大理財錯誤 32年理財節目主持人斥「愚蠢至極」

拉姆齊(右),是知名的基督教電台主持人,他在1992 年創辦一個廣播節目,回答聽眾的金錢問題。取自FB@Dave Ramsey
拉姆齊(右),是知名的基督教電台主持人,他在1992 年創辦一個廣播節目,回答聽眾的金錢問題。取自FB@Dave Ramsey

聽健康

00:00/00:00

理財專家拉姆齊(Dave Ramsey)32年來主持理財節目「拉姆齊秀」(The Ramsey Show),針對觀眾的財務問題提出解決方法,在最近一集節目裡,拉姆齊指出一般人最常犯的三大理財錯誤並直言「愚蠢至極」。

拉姆齊總結個人理財三大地雷如下:

與非配偶者一起買房

當前住房危機促使許多人共同置產,減輕經濟負擔,但拉姆齊堅決反對任何人與非配偶共同置產,即使是長期伴侶也不要:「如果你們同居,不要和室友一起買房子,真的很愚蠢。」

拉姆齊的主張有法律依據,因為未婚夫婦之間的資產分割非常複雜,通常無法享有和已婚夫婦同等的財產權益,然而國內有部分州視同居雙方為「一般法律婚姻」(common-law marriage)並賦予類似夫妻的權益。

購屋平台Co-Buy報告指稱,2023年有26.7%房屋交易是共同置產,其中30%屬於未婚夫婦,還有59%屬於朋友關係,雖然共同置產存有財務風險,但也證實國內住房危機的嚴重程度。

升級汽車

拉姆齊表示賣掉舊車,不應成為升級買昂貴新車的理由;他說:「你開的是價值 6000元的老車,賣車收到6000元支票,就想買比6000元老車貴很多的車,真是太愚蠢!」

但是目前車價太高,想避免這個地雷還真是不容易。根據專業汽車評鑑「凱利藍皮書」(Kelley Blue Book)最新數據,今年1月新車平均售價約4萬7400元,二手車平均掛牌價約2萬5300元,想以原來的舊車價格買到替換的汽車,幾乎不可能。

教育經費超支

拉姆齊認為,投資教育應以賺取更多收入為目的,否則根本白費力氣;他說:「如果成為州政府的社工,年薪只有3萬8000元,就不要花25萬元拿個社工碩士學位。」

拉姆齊還建議學生在申請大學學貸之前,應該針對就業前途與未來收入確實評估,因為全國學生背負的學貸已高達1兆6000億元。

根據數據分析機構「教育數據倡議」(Education Data Initiative)統計,每個人平均約20年才能還清學貸,部分大學畢業生可能需要至少45年時間。

責任編輯:辜子桓

汽車 教育 買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