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臍帶脫垂,女兒出生八天離世!爸爸陷入巨大悲傷,建置網站呼籲相同遭遇父母:承認需要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破除陰沉、抑鬱的壞印象 設計師指暗色系居家裝潢給你好心情

元氣周報

暗色系在居家裝潢上素來給人陰沉、抑鬱的壞印象,但事實上,它們能讓人回家後擁有好心情。圖/123RF
暗色系在居家裝潢上素來給人陰沉、抑鬱的壞印象,但事實上,它們能讓人回家後擁有好心情。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暗色系在居家裝潢上素來給人陰沉、抑鬱的壞印象,但事實上,它們能讓人回家後擁有好心情。

專家指出,暗色系更容易營造出舒適、時尚的情感共鳴氛圍,甚至帶點戲劇性,讓空間變得更有趣;使用這些顏色的房間既不顯沉悶,也不致過度刺激,能給人一種被籠罩與擁抱的感覺。

設計師諾澤娃表示色彩不只是營造視覺效果,它們也能述說故事,讓人深刻回味、充滿情感,且往往能勾起懷舊情緒。

諾澤娃認為人們忽視了深色系的靈活運用效果,她指出,暗色系與不同的木材、金屬和明亮色系都能搭配得很好。她說,她喜歡用暗色系作為基調,它們對空間有穩定的效果,其他材質與元素可以環繞著暗色系做協調搭配。

諾澤娃建議,可嘗試在不同的木材與金屬旁配上較有氣氛的色系。她說,顏色的互補效果會讓人感到溫暖舒適,而不是陰鬱或沉重。

責任編輯:辜子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