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郵輪旅遊訂哪種艙房好?郵輪員工不藏私告訴你最佳的5種選擇

郵輪示意圖。
郵輪示意圖。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旅遊專欄作者莎朗·沃(Sharon Waugh)指出,她為兩家郵輪公司工作的六年內,瞭解到旅客所選擇的艙房攸關他們上船後的體驗。

莎朗·沃後來成為郵輪娛樂節目的主持人,但她一開始是從事客服工作,經常要處理旅客對艙房的抱怨。以下是她認為在預訂郵輪艙房時的幾個最佳選擇:

低樓層艙房(Ocean-level cabins)

如果容易暈船,那麼郵輪的中心位置,即船體中央是最佳選擇。這裡離水面最近,搖晃程度也最小。船身越小,感受到的晃動就越大,所以在海上容易反胃的人最好考慮預訂巨型郵輪的這類艙房;巨型郵輪的定義為至少有1500個艙房。

套房(Studio rooms)

部分郵輪公司,例如挪威郵輪(Norwegian Cruise Line)、皇家加勒比郵輪(Royal Caribbean)、名人郵輪(Celebrity Cruises)與維珍郵輪(Virgin Voyages),均提供單人住套房。

有些郵輪公司(例如挪威郵輪)在套房附近設有貴賓室,只有入住套房的旅客才能享用;裡面可供交際、參與船上舉辦的娛樂活動。

左舷或右舷艙房(Port or starboard staterooms)

在預訂帶窗戶或陽台的艙房前,可能需要考慮郵輪的航線。如果想沿著風景優美的海岸線一路航行,就得知道船的哪一邊朝向它;這樣才好選擇左舷艙房(位於船的左側)或右舷艙房(位於船的右側),以取得最佳景觀。

靠近熱門場所的艙房

如果想在船上某個地方(例如水療中心、泳池甲板或賭場)消磨較長時間,可能需要預訂一個靠近它的艙房,或至少與它在船的同側。

莎朗·沃發現,郵輪上縱向動線比橫向動線要順暢許多。她說,船艙與喜歡去的場所在同一側,會節省很多時間,尤其是在較大的船上。

電梯旁的艙房

不想走遠路或行動不便的旅客,可能希望預訂一個靠近電梯的艙房,這樣便能輕鬆到達船上的公共區域。

儘管法律規定,所有在美國註冊的郵輪都需具備一定的無障礙設施,但行動不便的旅客還是該事先查看每艘郵輪的空間規畫、功能與無障礙設施。

莎朗·沃指出,靠近電梯的艙房可能很方便,但缺點是房間外往來走動的人會帶來更多的噪音。

責任編輯:辜子桓

郵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