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空姐自曝搭機絕不用廁所衛生紙 要有乾淨舒適的飛行注意3件事

出國旅遊示意圖。
出國旅遊示意圖。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疫情結束後,全球掀起出國旅遊熱潮,一名空姐以自己五年工作經驗,提醒網友要有舒適乾淨的飛行,搭機時要注意的三件事情,獲得許多網友回應。

不穿短褲上飛機

來自德州達拉斯的空服員雪兒·基萊(Cher Killough)經營社群平台抖音(TikTok),擁有11萬5000名訂閱戶,她提醒搭機時應注意的第一件事就是穿著,她說:「我永遠不會穿短褲上飛機。」並強調:「空調很冷,你會被凍死。」

除了客機機艙內猶如北極般寒冬,不穿短褲還有更重要的原因,基萊指出,裸露的皮膚順著充氣逃生滑梯的尼龍表面快速溜下,會產生強烈摩擦,她說:「萬一遇上緊急疏散,乘客必須從滑梯上滑下來時,會讓屁股灼傷。」

轉機時間至少預留三小時

這位金髮空姐還建議旅客安排轉機,一定要預留充足時間:「我絕對不會預留少於三小時的轉機時間。」並補充道:「班機延誤可能有一百萬零一種原因,而2024年搭機旅行遇上班機延誤的情況將非常普遍。」

基萊警告旅客:「如果轉機時間少於三小時,錯過班機的可能性非常高。」

不用機上廁所衛生紙

最後基萊以自身工作經驗,呼籲乘客最好不要使用機內廁所的衛生紙,她說:「如果仔細檢查衛生紙,保證你會發現上面有水漬或是你以為是水漬的東西。」

基萊坦言:「我們知道大多數男性連在正常環境下都無法瞄準尿斗、好好上廁所,更何況在3萬6000呎高空遭遇亂流的情況下,所以我想提醒所有女性同胞最好改用面紙。」

基萊提供的三大搭機注意事項,獲得許多網友回應,一名網友盛讚:「感謝你提供的寶貴建議。」還有同行空姐也深表認同:「所有建議都很中肯,我也絕不穿涼鞋或人字拖,如果必須上廁所,我也會戴上手套,因為很多人不洗手。」另外有網友貼文表示:「感謝,我很少用洗手間,但現在絕對避免用衛生紙。」

責任編輯:辜子桓

轉機 出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