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大掃除是轉運最佳時機!盤點新年必「斷捨離9樣物品」 專家:不要不信,留著只會讓衰運上身

媽媽寶寶

大掃除是轉運最佳時機!盤點新年必「斷捨離9樣物品」。圖╱123RF
大掃除是轉運最佳時機!盤點新年必「斷捨離9樣物品」。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新年大掃除也是轉運的最佳時機,千萬別錯失這個機會!

除了趁著年前在家中大掃除,將累積一年的穢氣和厄運清除乾淨外,這樣才能迎來一整年的好家運!所以,別說自己念舊,也別說自己節省,你的運勢有可能因為你的「捨不得」通通都給斷送了,而不自知。民俗專家楊登嵙就分享,大掃除不是什麼東西都可以留,如果不把這9樣東西丟掉,小心健康、財運都沒了,而且衰運還會跟你一整年呢。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新年斷捨離「9樣必丟物品」

1.過期或不吃的藥
過期和不吃的藥其實多留無益!除了會在不自覺間變質,真的吃進肚子還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傷害,所以一定要將它們丟掉,以免和新的藥搞混,造成誤食,引發健康問題。

2.枯死植物
如果你真的成為「黑手指」就一定要將家中已經枯死的植物,連根拔除才是。尤其不應該將枯死的植物當作裝飾,這樣不但會滋生黴菌,植物枯萎更是衰敗的的象徵,是會引起病痛,或是家運和個人運勢也會下滑。

3.破碗、破杯、破盆
如果家裡有破掉或是缺角的鍋碗餐具,一定要馬上丟掉。楊登嵙說明,如果使用有裂紋、缺口的物品,除了有割傷的危險外,碰上意外的機率也會提高,還會破財。

4.損壞不修的家電
家電損壞了就要立即修復,如果堆積損壞的家電,會帶來衰敗及不穩定的磁場,導致家運下滑,運勢、財運都會不佳。

5.過期的食物
過期的食物可能已變質,容易滋生細菌,如果吃下肚恐怕會造成身體不適,腐敗之氣也會導致運勢下滑。

6.舊雜誌、舊型錄
如果家中有老舊或是過期的雜誌或型錄,沒有保存價值就必須要丟掉,以免發霉,造成健康不佳等狀況。

7.破損老舊的衣服
這類衣物有破損衰敗之氣,都容易引發破財以及運勢不佳的問題。

圖/pexels
圖/pexels

8.老舊娃娃
積滿灰塵的舊娃娃和人偶,不但容易長細菌、黴菌,甚至可能附著陰氣,長期放在房家,只會引發病痛不斷,同時還有犯小人的現象。

9.看了心情會不好的東西
看了會心情不好的東西就應該丟棄,以免這些負能量引起心情鬱悶、健康下滑,以及運勢不佳。

延伸閱讀:

打掃很心累?專家教你提升掃除力妙招,搭配輔助工具更省時省力

12生肖大掃除注意!命理師警告「掃錯恐怕衰一整年」

譚敦慈家裡沒蟑螂的秘訣!家事達人分析3種天然清潔神器優缺點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新年斷捨離「9樣必丟物品」一次公開!專家:不要不信,留著只會衰運上身,以為會用的「這東西」丟了不可惜,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責任編輯:陳學梅

大掃除 斷捨離 打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