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避免細菌滋生或變質,雞蛋不該放冰箱門!有個位置更安全

雞蛋示意圖
雞蛋示意圖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多數人會把雞蛋存放在冰箱門上,但食譜網站Simply Recipes專欄作家狄羅娜多(Mary Jo DiLonardo)指出,這並非保持雞蛋新鮮與安全的好地方。

蛋商Vital Farms 品管副總裁佛拉赫提(Jeanine Flaherty)表示,人們喜歡把蛋放在冰箱門的蛋盒上,但這並不是最好的地方。她說,雞蛋應該放在冰箱最冷的地方,以盡可能保持新鮮。

冰箱門溫度最高 收納盒比較安全

冰箱門是冰箱溫度最高的地方,將雞蛋放在冰箱內部的收納盒是更安全的選擇。佛拉赫提說,冰箱門的溫度會隨著開關而變化,因此雞蛋最好存放在靠近冰箱後部的地方,那裡始終保持低溫,可避免細菌滋生或變質。

食品水分檢測儀製造商AQUALAB by Addium的食品科學家卡特萊特(Zachary Cartwright)表示,未煮熟的蛋最好存放在持續低溫的環境中,以保持新鮮與安全。他說,雞蛋的建議儲存溫度約為 40°F(4°C),最好使用冰箱溫度計來設定並維持這個溫度,尤其是有多個溫區的冰箱。

存放溫度超過45°F(7°C)時, 雞蛋表面容易滋生細菌。卡特萊特說,當雞蛋儲存不當與溫度起伏時,蛋殼上會凝結水珠,若有細菌存在,便會促使它們生長。蛋殼表面有許多細小孔隙,雖然內部有一層薄膜,但雞蛋若破裂或損壞,都會讓細菌有機會入侵。

雞蛋看或聞起來不對勁就該丟掉

佛拉赫提說,像雞蛋這類生鮮食品永遠不會是「零風險」。如果儲存得當,從包裝日期算起,可在冰箱保存三至五周,但最好參考「最佳食用日期」,以確保新鮮。她說,她的經驗法則是如果看或聞起來不對勁,或者在冰箱中放置很長時間,就寧可丟棄。

雖然冰箱門設計美觀的蛋盒很吸引人,但並不是儲存雞蛋的最佳方案。佛拉赫提強調,她也喜歡這些可愛的蛋盒,但雞蛋最好保存在紙盒中。封閉的紙盒可以保護多孔隙的蛋殼不受任何潛在污染。

卡特萊特補充說,紙盒可以防止溫度變化,確保雞蛋的安全。他說,這層包裝還可隔絕雞蛋吸收冰箱中其他食物的氣味;此外,紙盒也有助於穩定雞蛋周圍的濕度,這對保鮮十分重要。

(本文選自世界新聞網

責任編輯葉姿岑

冰箱 雞蛋 保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