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如何讓浴室磁磚清潔發亮?地產仲介推薦1廚房用料 但3材質地板不適

浴室溫度高、容易殘留皮脂與皂垢,一鬆懈就會馬上長出黴菌或細菌。
浴室溫度高、容易殘留皮脂與皂垢,一鬆懈就會馬上長出黴菌或細菌。
圖片/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許多人在浴室的瓷磚上花了大筆錢,但沒多久就發現,瓷磚的清潔更是一項挑戰。首先,由於浴室長時間潮濕,瓷磚很容易發霉,但要清除這些黴菌,還不能使用腐蝕性強的清潔劑,以免損壞了瓷磚。

裝潢設計網站Apartment Therapy報導,專門的浴室清潔劑所費不貲,尤其如果每周至少清潔一次的話。該網站訪問了房產仲介,詢問他們是否有其他快速、有效、實惠的解決方案;結果發現,住家附近雜貨店裡賣的白醋,就是清潔浴室的最佳聖品。

白醋就是清潔浴室最佳聖品

Agent Advice的卡瑞爾(Perrin Carrell)說,醋是種很好用的萬能清潔劑,可以用來擦亮窗戶、鏡子和浴缸,尤其是瓷磚。它還能有效去除黴菌,比市售清潔劑更好用。這是因為白醋中含有的醋酸,是種強效化合物,能以超強速度溶解礦物質沈積物、污漬、油脂與積垢。由於白醋不含染料,不會弄髒表面或留下痕跡;如果用深色的醋,就會出現這些問題。

在任何超市或亞馬遜、目標百貨、沃爾瑪的網站都可輕鬆找到一瓶白醋,價格便宜,且使用前需要稀釋,一瓶可用上許久。要製作稀釋的白醋溶液,可將半杯白醋與等量的溫水混合、裝入有噴頭的容器中,搖晃、混合均勻後,將溶液噴在浴室瓷磚或任何發霉的地方,再立即用濕拖把或超細纖維布擦拭,自然晾乾即可。

白醋使用不當可能具有腐蝕性 3種石材不適用

卡瑞爾提醒,用白醋清潔磁磚須注意的是,如果使用不當,可能具有腐蝕性,因為有些磁磚表面是不能使用白醋的。他指出,白醋是種很好的天然除菌劑,作為瓷磚清潔劑功效頗佳,但他不會噴灑在大理石、花崗岩或洞石等天然石材的瓷磚上。這些較軟的石材表面,較為脆弱且較多隙縫,醋中的酸性物質會與石材中的碳酸鈣發生作用、侵蝕它們;在這種情況下,最好購買專門針對這些特定材質的清潔劑。

此外,白醋的氣味刺鼻。卡瑞爾提供一些可減少白醋氣味的小竅門:例如在溶液中加入精油、在使用後用清水充分沖洗表面、使用風扇或打開窗戶。

浴室 清潔劑 發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