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旅平險懶人包/旅平險有包含醫療嗎?不便險又是保障什麼?出國必備4保險轉移風險

疫後國人出國旅遊潮爆發。旅平險要買哪一種?不便險又能保障什麼?(本報系資料庫)
疫後國人出國旅遊潮爆發。旅平險要買哪一種?不便險又能保障什麼?(本報系資料庫)

聽健康

00:00/00:00
今年初以來疫情漸緩,出國旅遊的人愈來愈多。不過旅途中狀況難料,一般都會建議行前購買保險。但買旅平險就足夠嗎?不便險又是保障什麼?《元氣網》為您整理出國必備保險懶人包。

【案例】

一名41歲台籍男子日前赴泰旅遊出車禍,被送到500公尺遠的私立醫院,但院方卻以男子是外國人,擔心後續會收不到醫療費等原因拒收,該男子後來被送到10公里外的公立醫院,最終宣告不治。

【專家意見】

針對海外旅遊就醫,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說,首先要確定當地有無疫情或傳染病,建議民眾出國前可先到旅遊門診就醫,並施打預防當地傳染性疾病的疫苗。

而旅遊時可能會有突發意外傷害與疾病,這無法在出國前預測,提醒民眾出國前,應確認投保的旅平險中附加的意外傷害醫療險、海外突發疾病險的額度是否足夠,這兩種險都是以實支實付方式給付,可以轉移增加的財務風險。

洪子仁提醒,出國旅遊盡量結伴同行、避免落單,就醫時透過親友或者旅伴的協助溝通、確保會付款,避免發生類似無法付款的疑慮。

【出國必備保險1-旅行平安保險】

最基本的就是旅行平安保險。旅行平安保險主要提供被保險人於契約有效期間內,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指非由疾病引起之外來突發事故),導致身體蒙受傷害而致失能或死亡之保障。

【註】金管會提醒,未滿15足歲被保險人投保傷害保險(含旅行平安保險)以喪葬費用保險金額為限,保險公司於承保未滿15足歲被保險人時,因核保作業需累計同業喪葬費用保險金額,需時作業。如有為未滿15足歲被保險人投保傷害保險(含旅行平安保險)之需求,應提早辦理,以免影響投保權益。

【出國必備保險2-旅平險+傷害醫療費用附加條款】

旅平險搭配傷害醫療費用附加條款,保障旅遊期間受傷就醫衍生的醫療費用支出風險。

【出國必備保險3-旅平險+海外突發疾病醫療健康保險附約】

旅平險還可加保海外突發疾病醫療健康保險附約,保障在海外因突發疾病住院、門診或急診診療所需之費用風險。

【出國必備保險4-旅行不便險】

旅行不便保險,是保障因旅程取消、班機延誤、旅程更改、行李延誤、行李損失及旅行文件損失等相關風險,其中旅程更改保險可提供海外旅行期間,因目的地發生天災所致被保險人更改預定行程所增加的交通或住宿費用,讓旅遊更安心,例如因為颱風而使行程延誤,旅遊不便險就有涵蓋理賠。

旅行不便險分以下2種給付方式。至於該選哪一種,則沒有一定答案,只能根據實際情況與賠償程度做選擇。

.定額給付:優點是簡單易懂,理賠快速,保費較低,缺點是賠償金額可能無法完全補償實際損失。適合旅行計畫比較固定的行程,或參加旅行社旅遊團體的自由行加保。

.實支實付:優點是賠償金額較高,多數可完全補償旅客損失,保費較高且理賠手續可能較為繁瑣。適合旅行計畫較為彈性的自助行,及旅遊風險較高的目的地國家。

最後還是要提醒,各家保險公司相關規定不同,投保前還是要詳加瞭解相關保障內容、範圍、除外責任及理賠條件等,並依自身需求購買,才能達到轉移旅遊風險的保障。

【資料來源】

金管會保險局

.聯合報系新聞資料庫

國外旅遊 醫療費 傳染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