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耗能又易壞!專家建議別買5種家電:這樣選擇更可靠及用得久

洗衣機示意圖。圖/ingimage
洗衣機示意圖。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個人理財網站GO BankingRate指出,選購家電時除了讓生活更便利之外,考量荷包的長期支出也十分重要;因為從能源消耗到維修費用,家電對家庭預算的影響可能超出人們想像。

以下是專家建議應避免購買的五種家電:

1.功能過多的洗衣機與烘乾機

德州達拉斯房地產商賽維里諾(Mark Severino)表示,他的客戶總是希望屋內能擁有高功能與高效益的家電,而他極力避開的則是功能過於複雜的洗衣機及烘乾機。帶有機械旋鈕和按鈕的家電較不容易損壞,維修起來也更方便,通常也更堅固耐用;那些具有會發光LED螢幕的時尚洗衣機、烘乾機一旦故障,檢查起來會比較複雜,通常是整組設備都壞掉,最後維修的費用也更高。

2.洗脫烘多功能洗衣機

家電維修公司Sveagle Plumbing執行長肯尼(Mitch Kenney)指出,雖然洗衣機與烘乾機兩者合一很方便,但這些設備常會有些缺點。其中一個值得注意的是,烘乾效率會比洗滌功能低得多,導致衣物烘乾的時間拉長,這種低效率抵消了多功能洗衣機在節省時間上的優點。

此外,如果某項功能出現故障,可能會影響整個設備,導致昂貴的維修或更換費用。對於空間夠大的家庭來說,獨立的洗衣機與烘乾機是個更高效、更可靠的長遠選擇。

3.傳統熱水器

家電維修公司Emergency Plumbing Squad總監吉納歐(Martina Genao)表示,傳統熱水器即使在不用水的情況下也會持續加熱,造成不必要的能源消耗與瓦斯帳單高漲。最好以無水箱或即熱式熱水器來取代,這些設備只在需要時將水加熱,省去傳統熱水器在備用狀態所消耗的能源。

吉納歐指出,選擇這類升級設備,避免使用過時或隔熱性能差的熱水器,不僅可立即節省成本,還能為營造永續發展、環保的家居環境盡一份心力。

4.功率過大的中央空調系統

空調專家米契爾(Josh Mitchell)表示,功率過大的空調設備往往會頻繁地開與關,除了降低能源使用效率,還會加快損壞速度;所以根據住宅空間大小選擇合適的空調系統十分重要。

5.移動式空調

米契爾指出,雖然移動式空調看起來很方便,但許多移動式空調並不像窗型冷氣或分離式空調那樣節能;在較大的空間裡,它們也很難有效地降溫。

責任編輯:辜子桓

家電 洗衣機 冷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