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只吃毛豆、豆腐、豆干夠嗎?一圖看懂吃素要如何補足一天所需蛋白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不需頻繁清洗!專家曝4種東西太常洗可能會破壞質料和觸感

專家指出,毛巾是最常被過度清洗的居家物品,尤其是浴巾。
專家指出,毛巾是最常被過度清洗的居家物品,尤其是浴巾。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打掃居家環境時,你會清洗那些東西?通常只要是織物,我們都會慣性都去洗滌一番,但根據清潔專家,有些東西並不需要如此頻繁的清洗。某些織物和材料如果洗滌過於頻繁,就會開始分解,並損害該物品的結構、觸感和完整性;所以,我們得在清潔和保存之間,找到一個完美的平衡。

根據清潔專家,以下四件家中的物品,最可能是民眾會洗過頭的東西。

浴巾

專家指出,毛巾是最常被過度清洗的居家物品,尤其是浴巾。

加拿大安大略(Ontario)的Toronto Shine Cleaning創始人達席爾瓦(Lina DaSilva)表示:「雖然每次用完浴巾後都想清洗它們,但這樣會降低浴巾的柔軟度,並讓纖維迅速老化。」

達席爾瓦建議,浴巾用三到四次後再清洗,但前提是每次用完都要掛好晾乾。

毯子

另一個常被過度清洗的家中物品,就是毯子;毯子雖然使用率很高,但過度清洗會導致纖維僵硬、纏結,讓毯子變得不再柔軟舒適。

科羅拉多州丹佛市(Denver)的家居清潔公司Clean Queen創始人蘭伯特 (Katie Lambert) 建議,民眾可以根據使用情況,每三到四周清洗毯子一次就夠了,不用每周都洗。

床單

床單別每周都清洗;專家指出,過度頻繁地清洗床單,會大大縮短其使用壽命。

「大家通常習慣每周洗一次床單,但除非弄髒或生病,否則將清洗的頻率延長到每兩周洗一次,通常就足夠了,」達席爾瓦指出。

達席爾瓦也建議,用溫和的天然洗滌劑清洗床單,這可以幫助床單保持乾淨久一點,並能保護精緻纖維的完整性。

牛仔布料

牛仔布料會隨著時間而磨損和褪色這點,飽受大家喜愛;但過度頻繁地清洗牛仔布料,反會加速磨損和褪色的過程,並導致纖維變得脆弱,讓布料形狀變形,一旦發生這種情況,這塊牛仔布料就沒救了。

達席爾瓦指出,除非有明顯的污垢或異味,否則牛仔布產品應該穿上個五到十次再清洗就夠了;她甚至建議,在兩次洗滌之間,可以針對小污漬進行局部清潔。

毛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