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香港腳擦藥膏別迷信多合一 藥師告訴你何時該更換為單方成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洗衣服避免T恤領口鬆掉,「9撇步」必學!千萬別用過多柔軟精

常春月刊

洗衣避免T恤領口鬆掉,「9撇步」必學!
洗衣避免T恤領口鬆掉,「9撇步」必學!
圖片來提供/常春月刊(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聽健康

00:00/00:00

為了避免衣領鬆掉,你可以注意一些洗衣動作和方法,這樣可以減少衣物在洗滌過程中的機械損傷。以下是一些建議:

1、使用洗衣袋:

將有特殊領口結構的衣物放入洗衣袋中。這樣可以減少衣物與其他物品或洗衣機槽之間的摩擦,減少機械損傷的可能性。

2、溫和的洗滌程序:

選擇溫和的洗滌程序,如手洗或柔和模式。這樣可以減少衣物在洗滌過程中的機械磨擦,減低領口鬆掉的可能性。

3、使用冷水洗滌:

選擇冷水洗滌,特別是對於容易變形的領口。冷水可以減少纖維的磨擦,減少變形的可能性。

4、避免過度擠壓:

洗衣後,不要過度擠壓衣物,特別是領口部分。這有助於減少纖維的拉伸和變形。

5、不要使用過多柔順劑:

過多的柔順劑可能使衣物變得過於滑順,增加領口鬆掉的機會。按照標籤建議的量使用柔順劑。

洗衣避免T恤領口鬆掉,「9撇步」必學! <br />圖片來提供/常春月刊(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洗衣避免T恤領口鬆掉,「9撇步」必學!
圖片來提供/常春月刊(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6、避免高溫烘乾:

避免使用高溫烘乾,選擇低溫烘乾或自然風乾。高溫可能導致衣物纖維變形。

7、整理後風乾:

洗衣後及時取出,並整理衣物的形狀,然後進行風乾。這有助於保持領口的原始形狀。

8、輕柔搓洗:

在手洗時,使用輕柔的手法,避免過度用力搓揉領口。不要直接將洗衣劑塗抹在領口,以免影響衣物的質地。

【延伸閱讀】

·洗衣袋買太大恐傷洗衣機!專家點名「常見NG用法」 裝太滿也不OK

·防衣服異味、愈洗愈髒!專家授「清洗洗衣機6步驟」 完成後忘1動作恐害霉菌滋生

洗衣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