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嗜睡、精神不濟 輕忽睡眠呼吸中止症恐危害心血管健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整天插電的保溫瓶是吃電怪獸!台電建議「2物品」搭配用 喝溫熱水更快更省電

天涼溫熱水用量較夏天大,熱水瓶怎麼用比較省電?
天涼溫熱水用量較夏天大,熱水瓶怎麼用比較省電?

聽健康

00:00/00:00

天涼溫熱水用量較夏天大,台電提醒,如果你家用的是老舊的電熱水瓶,整天維持保溫狀態,一天的耗電量恐比冰箱多。建議快煮壺+保溫瓶二者搭配使用,不但加熱快,而且較省電

多數人家裡可能都有一台有電熱水瓶,天涼溫熱水用量較夏天大,熱水瓶一天可能要補水加熱個幾次。但如果你家的熱水瓶不是新型有節能標章的,而是老舊的電熱水瓶,整天維持保溫狀態,一天的耗電量可能比冰箱還多。

喝溫熱水想要省電 快煮壺+保溫瓶搭配使用

喝溫熱水想要省電,台電建議一組合家電:快煮壺(又叫電熱水壺)+保溫瓶(又叫熱水瓶/電熱水瓶),這二者搭配使用。相較長時保溫的電熱水瓶,快煮壺可以在短時間內將水煮沸,減少用電時間;煮沸的水再倒入保溫瓶不插電保溫,每個月就可幫你省下不少電費。

快煮壺及保溫瓶特點

.快煮壺:需要時才用電煮水,加熱速度快

.保溫瓶:水煮沸後裝入保溫瓶,不插電保溫

還要提醒的是,快煮壺是高功率家電,使用時應注意以下4點,才能安全使用。

快煮壺使用4要點

1.使用專用迴路插座,避免與其他電器共用插座

2.記得要先裝水再通電

3.底座及壺底應避免潮濕

4.不使用時就拔插頭

熱水瓶水到底部再補水 才不會喝到千滾水

而如果就是只使用熱水瓶,也有要注意的事。新熱水瓶買回家後,應該先倒滿水煮沸後倒掉,避免雜質殘留在內膽上。熱水瓶跟快煮壺一樣,最好使用單一插座,以降低電壓負荷。此外,曾有網友分享指出,「熱水瓶保持一半水位最省電」。對此用法,家電業者提醒「小心喝到千滾水」,水經重複加熱後,水質會愈變愈硬,喝起來澀澀的,水中礦物質也流失。建議還是喝到熱水瓶底部的给水位置後,再補充新的飲用水較佳。

使用熱水瓶注意

1.單一插座較安全

2.不要放在密閉櫥櫃中,注意散熱。

3.新熱水瓶第一次煮的水別喝

4.到給水位置再加水

【資料來源】

《台電電力粉絲團》

.聯合報系新聞資料庫

省電 插座 節能 電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