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台電提4大用電NG行為 曝可改善方法:電費才不會芭比Q

台電指出,冷氣溫度宜設定26到28度,外加循環扇已達到省電效果。示意圖/ingimage
台電指出,冷氣溫度宜設定26到28度,外加循環扇已達到省電效果。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夏天到了電費也隨之高漲,人們有時不知道自己的某些用電習慣,其實在無形之中為電費貢獻了不少,台灣電力公司便指出有四種NG用電行為,並提供解決方案。

台電電力粉絲團發文提出,四種「用電NG行為」,其中包含冷氣溫度調太低、冰箱東西塞到爆、電鍋保溫模式持續開、待機電力拚命耗,「改掉這些用電NG行為,電費才不會芭比Q喔」。

台電也提供正確的省電做法並指出,冷氣溫度宜設定26到28度,外加循環扇;而冰箱則要注意不放超過七到八分滿;若有吃不完的飯不要放在電鍋裡長時間保溫;儲熱式電熱水器可加裝定時器;夏天熱水喝得少可用快煮壺取代電熱水瓶;有待機功能的電器,若長時間不用的話要記得切斷電源。

省電 冰箱 電鍋 吹冷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