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蔬果清潔不善恐食物中毒!美國FDA教你七招清洗技巧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天天五蔬果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健康原則,蔬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植化素等。但是沒有清洗乾淨恐怕會吃進隱形有害物質。圖/ingimage
天天五蔬果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健康原則,蔬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植化素等。但是沒有清洗乾淨恐怕會吃進隱形有害物質。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天天五蔬果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健康原則,蔬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植化素等。但是,忙碌的你是否用對方法清洗?小心,沒有清洗乾淨恐怕會吃進隱形有害物質!美國FDA規劃七個清洗步驟,讓蔬果可以安心無虞的食入口中,快點CHECK自己洗對了沒有!

蔬果受到污染3原因

1.蔬果生長階段,可能會受到動物、土壤、水中有害物質汙染。

2.蔬果收成後會經過很多人的手,無形中也會增加污染風險。

3.購買農蔬果後,準備期間儲存不當也會發生污染。

清洗蔬果的7技巧

1.在準備處理新鮮農產品的前後,用溫水和肥皂洗手20秒。

2.在吃之前或處理時發現有損壞或瘀傷,務必切掉損壞或瘀傷的區域。

3.帶皮的農產皮,在去皮前先沖洗,如此髒污和細菌就不會從刀子上轉移到水果或蔬菜上。

4.使用流動水,清洗農產品,不需要用肥皂或清洗劑。

5.用乾淨的蔬菜刷,刷洗堅硬的農產品,如瓜類和黃瓜。

6.用乾淨的布或紙巾擦乾農產品,可以減少表面可能存在的細菌。

7.將生菜或捲心菜頭最外面的葉子剝掉。

新鮮農產品可能會在種植、採收、運送過程中遭受到到污染,遵循七個簡單步驟,有助於降低食物中毒的風險。

蔬果 食物中毒 農藥殘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