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冷氣不冷又耗電 師傅一看傻眼「機器差點熱死」

客人詢問師傅為什麼冷氣不冷,真相一出,網友全傻眼。圖擷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7881205898665/posts/933122257374552"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爆廢公社公開版</font></a>
客人詢問師傅為什麼冷氣不冷,真相一出,網友全傻眼。圖擷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聽健康

00:00/00:00

冷氣不涼往往有許多原因,可能是因濾網需要清洗、或是機器老舊,但近日一名冷氣師傅就在網路上分享,客人向他抱怨冷氣不冷又耗電,結果他走去陽台一看傻眼,發現室外機被塞在狹小空間,完全沒有散熱空間,當然不涼又耗電。

一名冷氣師傅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表示,去客戶家查看冷氣狀況時,屋主詢問,「為什麼我家冷氣都不會冷?而且還很耗電?」結果一走到陽台檢查,竟發現冷氣室外機被裝在狹小縫隙裡。從照片可見,室外機沒有散熱空間,讓原PO忍不住大翻白眼。

照片曝光後,引起一票網友調侃,「這台冷氣是冬天限定款啦」、「以空間運用是100分,但以運轉實用面來看,是哪個天才裝的啊」、「看來只能把柱子打掉了」、「看過掛在陽台內,然後陽台加裝鋁窗全關上,然後壓縮機一直跳掉,然後聽說是裝修木工幫他安裝的冷氣」、「屋主是不是殺價殺的太狠,才這樣子安裝」、「室外機我一律建議裝在室內,讓冷氣吹它吹冷」。

也有內行人回應冷氣不涼又耗電的主因,就是因為散熱不良,「後面牆擋住散熱有問題,當然不冷」、「熱排排風不好,怎麼冷啦」、「裝這樣怎麼散熱?還好沒燒起來」、「散熱出去,然後又吸熱空氣...一直循環,散不了熱」。

另有同行無奈表示這種沒常識的裝法其實很常見,「很正常啊,現在有的客戶都要求美觀,根本不在乎施工人員安全跟機器損壞」、「我見過室外機是裝在陽台,沒問題;有問題的是……外面覆蓋一大片透明塑膠布,把陽台和室外機都包起來,很想知道這間屋主的用意」。

冷氣 臉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