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北農事件讓你對蔬果恐慌嗎? 譚敦慈教「防疫蔬果清洗法」

蔬果示意圖。圖/ingimage
蔬果示意圖。圖/ingimage

國內新冠疫情爆發後,全台自5月19日進入三級警戒至7月12日,三級警戒期間去市場、超市購買蔬果的人大幅減少;再加上北農事件的疫情擴大,消費者極度恐慌,擔憂蔬果上附有新冠病毒而被感染新冠肺炎,造成產地訂單急凍,許多蔬果滯銷而被退回原產地,夏天蔬果易壞造成農民損失嚴重。

護理師譚敦慈說自新冠肺炎以來沒有因吃食物染上新冠肺炎的案例,為了避免大家恐慌,她教大家天然簡易的「洗菜、洗水果方法」,讓民眾在防疫期間還是可以安心享用蔬菜、水果,多吃蔬果可以提升自己的免疫力更能夠預防染疫。

回家時:

買菜回家在門口以75%酒精噴灑在外包裝或蔬果上靜置一分鐘即可(酒精會揮發可以直接噴在蔬果上)

洗菜的方法:

1.許多實驗證實洗菜用水最好無需加鹽、小蘇打。

2.把要吃的菜放在水盆中清洗1-2次,第三次蓄滿水然後以一根竹筷子粗度的流動水溢流12-15分鐘即可。

水果清洗:

1.所有水果都要洗過再吃包括香蕉、龍眼、荔枝、橘子

2.水果放盆中蓄水準備洗臉刷刷洗水果在用水沖一下即可

芒果吃芒果會過敏是因為芒果是漆樹科,所以芒果外皮要確實清洗乾淨就不會有影響。

葡萄現在葡萄盛產品質極佳,葡萄的清洗方法就是把葡萄剪成一顆顆放入水盆中,然後蓋廚房紙巾輕輕滑動再用水沖一下即可,葡萄外面的白色粉末是果粉無毒不必擔心。

最後譚敦慈提醒,多吃蔬果有益健康雖是老掉牙的說法,但也是醫學不變的道理,懇請大家支持台灣辛苦的農民多採買台灣本土農產品。

蔬果 水果 葡萄 芒果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