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居家防疫必備! 台電揭「1次煮3菜」廚房神器:省電又方便

居家防疫期間,不少人選擇在家開伙,台電對此提供只用「1家電」就能快速完成2、3道菜的方式。
居家防疫期間,不少人選擇在家開伙,台電對此提供只用「1家電」就能快速完成2、3道菜的方式。
示意圖/ingimage

台灣本土疫情延燒,三級防疫警戒下,民眾只能透過外送或自行開伙來料理三餐,而針對防疫期間大眾對自煮的需求增加,台電特地分享善用「1家電」的烹飪方式,一次就能完成2、3道菜色,讓民眾防疫宅在家的時間,也能省電、省時又便利。

台電透過臉書「電力粉絲團」發文表示,自家籌備三餐時,只要使用電鍋搭配「蒸架」和「蒸盤」,將食材備料調味後,放入一個有深度的盤子中,透過層層堆疊放進電鍋中,就能一次煮好2到3樣料理,包含絲瓜蛤蠣、高麗菜、鹹蛋蒸肉、蒸排骨、蒸蛋等,都是適用的烹調選項。

台電提醒,使用蒸架及蒸盤時,要注意層層疊放後,鍋蓋仍需完全密合,方可開始加熱,而味道較重的菜色,例如海鮮類的食品,則建議放在最上面一層,避免影響其他料理的氣味,掌握上述訣竅後,便可一次煮好、快速上菜。

此外,台電也提供使用電鍋達到省電效果的「兩項關鍵」,一是電鍋處於保溫時,耗電量也會積少成多,因此在不需保溫時,記得隨手拔掉插頭或關閉電源;第二則是需在每次使用過後確實清理,避免累積汙垢,才能讓每次使用時都能最有效地加熱食物。

電鍋 防疫 自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