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譚敦慈教浴室清理 保持乾燥別掛毛巾

譚敦慈家的浴室,只放擦手巾。記者杜建重/攝影
譚敦慈家的浴室,只放擦手巾。記者杜建重/攝影
居家防疫期間,家裡的環境清消不可馬虎,尤其浴室是家中最容易孳生細菌、長霉的地方,更需徹底清潔。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在「元氣網」傳授「浴室清潔作法」,強調浴室一定要保持乾燥,建議不要在浴室掛毛巾、沖馬桶時蓋上馬桶蓋再沖水、要打開窗戶通風,也可在浴室門口放置除濕機進行除濕。

譚敦慈說,沖馬桶要蓋上馬桶蓋再沖水。記者杜建重/攝影
譚敦慈說,沖馬桶要蓋上馬桶蓋再沖水。記者杜建重/攝影
家中的浴室是容易潮濕發霉的地方,譚敦慈表示,常見許多人有一個不太好的習慣,就是喜歡把洗臉、洗澡的毛巾掛在浴室裡面,其實那些濕的毛巾掛在裡面,很容易長菌。

在譚敦慈家的浴室裡,是沒有掛任何毛巾的,只會掛一條擦手巾,但每天會換掉擦手巾清洗。她說,她家的人都是用完毛巾後就直接丟到洗衣籃裡,再拿去清洗,因為不在浴室掛毛巾,所以浴室就會保持乾燥。

譚敦慈提醒,浴室平時要打開窗戶通風,更要記得如廁後沖馬桶時,一定要蓋上馬桶蓋再沖水,這樣水花才不會四濺,浴室比較乾淨,也不會有異味。

在夏天時,可能會缺水或有颱風會停水,譚敦慈指出,若儲存飲用水,一定要蓋上蓋子;若是清潔的用水,也不要直接舀水沖馬桶,這樣非常不衛生,水很容易噴出來,建議應先把馬桶蓋蓋起來,然後再把水加在水箱裡面。

此外,保持浴室乾燥方法,譚敦慈認為,除了開窗通風外,可以在洗完澡後用電風扇或抽風機來吹乾地面通風,也可以像她家一樣,在浴室門口放置一台除濕機進行除濕,隨時保持乾燥,避免黴菌孳生。

浴室 馬桶 發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