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不是清明過了就沒事 把握今起4天除穢布新拚轉運

民俗專家建議,可趁清明時節整理冰箱和菜櫥內的過期或用不到的食材、食物。記者賴香珊/攝影
民俗專家建議,可趁清明時節整理冰箱和菜櫥內的過期或用不到的食材、食物。記者賴香珊/攝影

清明連假雖已步入最後一天,但想招福添財,扭轉壞運氣,其實還有機會;民俗專家廖大乙說,清明節後4天仍是除穢迎新的好時機,盡快將乾枯花木盆栽、缺角破碗或破鏡、髒亂的冰箱或菜櫥清一清,一樣能有甩掉噩運、增添好運的效果。

廖指出,多數民眾知道春節前除舊布新,其實清明也是,因為大地欣欣向榮帶來新氣象,所以也是除穢轉運、清掉壞磁場,引好氣場入家宅的絕佳時節,且不侷限在清明節前,從今起的清明後4天內趕快把忌諱物品丟一丟,同樣能拚轉運。

「枯木、破鏡不要留!」廖大乙說,枯乾盆栽、花木要丟掉,因「枯木」諧音「哭墓」帶喪氣,放家裡不好看也不吉利,也盡量別放帶刺的植物;還有缺角的破碗、破鏡等,畢竟破了碗和鏡子帶有「事情難圓滿」之意,使用也有受傷風險,該丟。

還有,單隻的襪子、破掉的鞋子最好也都丟掉,除了破掉和成對僅留單均象徵不圓滿外,民間用語及傳統裡的「破鞋」是貶義詞,且「鞋」與「邪」同音,家中留破鞋,恐導致好運無法進入家宅,把握時機斷然扔掉,財神也才能進家門。

再來就是,放置食物、食材等物品的冰箱和菜櫥也應該要找一天整理,把過期、用不到的通通清掉,要是清出來的食物太多,趁新鮮吃掉或分享給別人都可以,盡量讓冰箱和菜櫥整潔,不僅降低吃壞肚子可可能,也有助腸胃和身體清爽。

廖更建議,丟東西時可在心中默唸「好運來,壞運去,福氣到我家」,強化除穢布新感受;過年沒貼春聯,可利用清明時節在進門45度角位置,用不透明花器插5枝萬年青,迎新去濁招好運,但記得枯黃就換新,常保翠綠才能轉掉壞運氣。

民俗專家建議,可趁清明時節整理家中碗盤,並丟掉破裂缺角的,除穢布新有助運勢。圖/本報資料照
民俗專家建議,可趁清明時節整理家中碗盤,並丟掉破裂缺角的,除穢布新有助運勢。圖/本報資料照

清明 冰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