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地板頭髮總是掃不乾淨?清潔五招去除家中毛髮與灰塵

媽媽經

要怎麼樣才能有效的清理在地板上的頭髮呢?
要怎麼樣才能有效的清理在地板上的頭髮呢?
圖片/ingimage

媽媽們在清掃房間地板時,是不是常常會掃出一堆頭髮、夾雜灰塵,尤其在一些死角,如沙發縫隙、衣櫃下面、牆角等地方都會有不少毛髮堆積,但如果忽略這些髮絲可能會有灰塵並且易滋生塵蟎,隨着人的走動以及空氣流動,出現人看不見的懸浮例子。

如果再被小孩子吸入,有可能引起支氣管炎等呼吸道疾病,甚至引發肺炎,現在的孩子,80%都有呼吸道疾病或是過敏疾病,一些對塵蟎及灰塵過敏的人,也可能因為這些毛髮而誘發哮喘等呼吸道疾病,但要怎麼樣才能有效的清理在地上的頭髮呢?

自己動手製作「毛髮清潔小工具」,就是很棒的免錢的好方法喔!下面介紹幾個小方法給大家,幫媽媽們輕鬆去除家中的毛髮與灰塵:

方法1:絲襪靜電清潔法!將一雙舊絲襪套在掃帚上

掃地時,由於產生了靜電,毛髮、灰塵等,會很容易吸附在絲襪上面,只要把絲襪套在掃帚上面,就能利用靜電來吸附灰塵、毛髮了,是不是很聰明又好用呢?

方法2:膠帶沾黏法!利用膠帶反覆沾黏

像是圍巾、布沙發、床單、毛衣上的髮絲很難清除,可以用一截寬膠帶,用膠帶的黏性在上面黏幾下,就能輕鬆除去毛髮灰塵,不只快速還十分方便易取得喔,出門前黏一下衣服,就不會被發現頭髮沾在毛衣身上了!

方法3:牙刷清潔法!舊牙刷清潔浴室頭髮

直接把已經使用過的舊牙刷用在浴室裡面,洗完澡排水孔那經常會留下許多噁心的頭髮和汙垢,這時候可以用牙刷直接挑起,並且把污垢和頭髮扔掉,這樣既不用用手去碰噁心的排水孔,也可以保持浴室乾淨!

方法4: 梳子絲襪法!梳子套上絲襪

使用梳子梳頭時,可將一雙乾淨的絲襪套在上面,讓梳齒穿過絲襪,這樣子梳頭時,脫落的頭髮會黏附在絲襪上,只要幾天清理一次就可以了,是不是很方便阿。

方法5:雙面膠抹布法!將雙面膠帶貼到抹布上

用雙面膠整個貼在抹布上面,這樣抹地板或桌子時就可以順便黏住頭髮灰塵,很方便,哪怕頭髮在磚與磚間的細縫裡都很容易清理,同樣可以用寬的雙面膠黏取布沙發、床單、毛衣上的髮絲和灰塵喔!

灰塵 肺炎 哮喘 支氣管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