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這個不切、那個別洗…果農親授秘訣 讓葡萄保存更美味

讓葡萄保存更久的秘訣,就在剪切時留下一截梗。圖擷取自<a href="https://twitter.com/FK_honoka/status/1166567752536068097"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twitter</font></a>
讓葡萄保存更久的秘訣,就在剪切時留下一截梗。圖擷取自twitter

許多人愛吃葡萄,不過市場買來一大串葡萄,該如何存放可是傷透腦筋。就有日本業者分享一招,可以讓葡萄保存一週的訣竅。

根據日本媒體「まいどなニュース」報導,位於關西的甜點店「Cafe fruit kitchen步乃果」分享一招「由農家傳授的密技」,關鍵就在剪下葡萄顆粒時,要留點「梗」在葡萄上。

如果把梗全部切掉,那麼就會增加果肉與空氣的接觸,造成葡萄容易發霉。葡萄連梗一起剪下,擦乾水分後放入盒中,置於蔭涼處,保存時間便可長達一週。

另外,店家還分享如何更有效率的剝皮方式。首先將葡萄放進熱水裡數秒後起鍋,再換進冰水裡簡單攪動,接著從梗芯的位置開始剝皮。店家表示,比起直接剝皮,這樣更能留下果肉,剝出來的葡萄更大顆飽滿。

報導同時刊載到將葡萄冷藏與冷凍的訣竅。冷藏方面,葡萄最好是「不要洗直接放入冰箱」,因為葡萄表面凝結類似白粉狀的物質,有著保持葡萄新鮮度的功能。許多人都誤以為要先洗過,其實吃之前再洗就好。

葡萄上的「白色粉末」有保鮮功能,冷藏時無須清洗。圖擷取自<a href=" https://maidonanews.jp/article/13753318"target="_blank">まいどなニュース</a>
葡萄上的「白色粉末」有保鮮功能,冷藏時無須清洗。圖擷取自まいどなニュース

小粒的葡萄可用衛生紙巾包好後,放在塑膠盒裡冷藏。大粒的則留梗剪下後,放進鋪好衛生紙巾的盒中,再蓋上另一張紙巾及蓋子,如此便能保存約一週。

至於冷凍的方法則大同小異,都是先將葡萄清洗擦乾後,裝在冷凍保鮮袋等放入冷凍庫。差別只在大粒的葡萄需要留梗剪切,小粒的則不用。這樣可以保存超過一個月以上。不妨就趁著旺季,用這些小撇步享用美味的葡萄吧。

葡萄 水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