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可樂開了老是喝不完?9種驚奇小妙用,別倒掉浪費了!

媽媽經

你也是可樂開了常喝不完嗎?圖/ingimage
你也是可樂開了常喝不完嗎?圖/ingimage

夏天到了,常常購入冰涼飲料,每次買家庭號可樂卻永遠都喝不完嗎?沒關係!媽媽經編輯都有小法寶!!想不到吧!好喝的可樂竟然有那麼多的妙用!太讓人驚奇了!快點來看看!

1. 染髮之後如果發現顏色太重了不喜歡的話,可用點可樂洗頭,再用清水沖洗,這樣就可以讓你染髮顏色變淺一些。

2. 把舊的硬幣浸泡在可樂裡面,會讓這些硬幣重新散發光旁;另外也可以把你的首飾扔到可樂裡面浸泡一下,然後用牙刷稍稍清潔,就能恢復光芒。

3. 可以用來清潔燒焦的鍋子。把可樂倒進去然後煮沸,就可以把鍋底燒焦的物質去除了。

4. 在照片表面輕輕的刷一層可樂,然後快速弄就可以讓新照片實現老照片的效果。尤其是用這種方法處理黑白照片的時候,得到的仿舊效果最好喔。

5. 把可樂倒入馬桶,可樂的酸性成分也能清潔馬桶汙垢喔。

6. 把可樂倒入水壺或是茶壺裡頭,放上一天,這樣就能夠清除水壺和茶壺裡面的殘垢,變得更清潔。

7. 把可樂和番茄醬以一比一的比例調和舊能夠做出超美味的燒烤醬。在烤肉之前把醬刷上,就讓人口水直流了。

8. 把可樂倒入一個廣口的容器中,放到有植物的地方還能充當殺蟲器。因為可樂的甜味會吸引蟲子,一旦它們跌落進來就一命嗚呼了。

9. 可樂也能夠讓生銹螺絲更容易拆卸下來,只需要在螺絲處倒點可樂,等上幾個小時,螺絲會變得很容易轉下來。

以上妙方僅供參考,無效的話還是好好的喝掉剩下的可樂吧!

染髮 烤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