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26度還是28度?冷氣要吹得舒適 內行人:關鍵非溫度

炎炎夏日想要涼爽舒適,吹冷氣也有許多「撇步」。
炎炎夏日想要涼爽舒適,吹冷氣也有許多「撇步」。
圖/Ingimage

今天是24節氣中的「大暑」,意味著氣溫達到酷熱高峰。對多數人來說,不吹冷氣很難度過夏天,但冷氣到底該怎麼吹,也是一門學問。有網友就上網詢問大家冷氣都設定幾度,引起熱烈討論,原來體感舒適與否,並非只靠冷氣顯示的溫度數字。

一名PTT網友在「WomenTalk」看板發問,他表示很多人都提倡冷氣開26度剛好,但他本身覺得一開始吹26度不夠涼,所以會先設24度,等涼了才提高到26度。不過聽說有人會開29、30度,讓他非常驚訝,「那是暖氣吧?」,所以想問大家都開幾度。

網友們對此問題熱烈回應,首先是26度派,「白天定26度,就算久吹,也不會覺得不適」、「26~27,我要救北極熊」、「有試過27,但又有點熱,所以固定26了」、「26不開風扇或27開風扇」。

但許多人覺得26度太冷,因此聲量很快被27、28度派壓過,「臥室27度睡覺不用開電扇」、「27~28很舒服的溫度」、「變頻設28+電風扇,溫度計25~27之間跳動」、「白天27、晚上睡覺時28」、「睡前29~30,睡後27~28+電扇」、「27+電風扇,冷氣的位置有設好真的不用開太強」、「28,晚上睡覺前開半小時後轉送風,可以睡到早上」、「看你室內大小以及冷氣噸位,條件都足夠的情況下,其實28度就非常足夠了」。

此外也有一派指出,想要冷氣吹得舒服,其實不是靠溫度,「真正舒服的關鍵不是低溫而是濕度低」、「除濕26,扇葉要動冷房效果才會好」、「26會熱應該是濕度太高」。

吹冷氣 除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