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夏季電費破萬!她忍痛「做1決定」秒變2275元:省的很有感

炎熱夏日不少家庭會開冷氣消暑,不過伴隨而來的是有感電價。示意圖/ingimage
炎熱夏日不少家庭會開冷氣消暑,不過伴隨而來的是有感電價。示意圖/ingimage

炎熱夏日不少家庭會開冷氣消暑,不過伴隨而來的是有感電價,日前有網友表示,家裡是4層的透天厝,每到夏天電費基本上都破萬,不過前幾年忍痛把「大型家電換成1級省電」,最新一期的帳單只要2275元,電費直接少一個零,貼文一出,釣出不少過來人直呼「真的差很多」。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表示,住家屬於4層透天厝,1樓電器用品多到嚇人,光冰箱就有2台、三缸水族缸、以及24小時開著的電熱水器、監視系統、廚房的餐廚電器、飲水機、洗衣機等,至於2、3樓有冷氣、水氧機、紫外線驅蚊燈、小型冰箱,4樓規劃成KTV視聽室。原PO提到,除非外出時間長,不然夏天冷氣都不會關,冬天則是開暖氣,電熱水器也懶得關。

這樣使用下來,夏天帳單每期都一萬三左右,冬天則是6千多塊,為了節省驚人的電費,前幾年狠下心把大型電器,像是冷氣、冰箱、洗衣機、電熱水器等,全部換成變頻一級節能,沒想到立刻收穫成果。只見最新一期帳單加起來不到2300元,跟以往相比直接現省1萬元。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回應,「一級變頻真的很省尤其冷氣,我家一樓店面,幾乎全年度冷氣開24小時,夏季最少都三萬起跳,當然包含冰箱那些,只換了冷氣之後價格直接砍半」、「省電家電真的差很多,光開除濕機就很有感」、「觀念真的很重要,很多老人家聽到換家電要先花一筆錢就不要了,然後等帳單來又在哭怎麼那麼貴」、「好誇張哦!我們沒那麼多電器也要1200」、「開越久的越要使用變頻,例如冰箱、臥室冷氣」、「我家也都用一級變頻冷氣,真的超級省電的」。

大型家電換成1級省電,最新一期的帳單只要2275元。圖擷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955754574474486/permalink/3654637494586167/" target="_blank">facebook</a>
大型家電換成1級省電,最新一期的帳單只要2275元。圖擷自facebook

省電 電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