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在除濕機上烘衣服當心釀火警!專家提醒除濕機使用謹記5要點

連日雨勢不停,民眾常使用除濕機,但要注意安全,以免釀成火災。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連日雨勢不停,民眾常使用除濕機,但要注意安全,以免釀成火災。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梅季來臨,各地雨勢不斷,室內濕度也跟著增加,很多民眾都會使用除濕機,有的甚至將曬不乾的衣服,晾在除濕機上「烘乾」,但彰化縣消防局指出,其實這樣是很危險的,如遮蔽進出風口造成機體散熱不良導致起火,不可不慎,民眾平時也要注意除濕機保養,避免火災發生。

彰化縣消防局火調科指出,電器起火常是家戶火災發生的原因,除了電風扇以外,除濕機的使用也要注意,全台每年都曾發生除濕機起火釀成火警的案件,為避免除濕機火災事故發生,民眾在使用前,應自行檢視家中除濕機功能是否正常,若發現故障或異常,應尋求各廠牌服務專線檢修,切勿自行拆解更換零件;若屬於召回檢修機種請立即停用或連絡廠商檢修,相關訊息可參考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商品安全資訊網http://safety.bsmi.gov.tw/

火調科表示,一般來說,除濕機大多在連日下雨或位處潮濕地區才會使用,民眾容易忽視其安全性,為避免除濕機火災事故發生,要謹記以下5點注意事項:

一、除濕機上方不要烘衣物,避免衣服掉落,遮蔽進出風口造成機體散熱不良導致起火。

二、與牆壁、家具至少保持50公分距離,以利空氣循環,並避免在衣櫃等密閉空間使用。

三、除濕機使用時應與家具或可燃物保持距離,周圍勿堆放雜物,避免發生故障起火時,火勢迅速擴大延燒。

四、除濕機屬於高功率家電,應使用獨立插座,避免使用延長線或與其他電器產品共用回路,人若需出門離開或夜間睡覺時,建議應拔除插頭避免長時間運轉。

五、自我檢查機身是否貼有「商品安全標章」,並注意是否為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商品安全資訊網」所公告的召回瑕疵機種。

火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