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居檢者遇火災可逃生?指揮中心:遇到火警時就依序逃生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記者徐偉真/攝影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記者徐偉真/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彰化市喬友大樓防疫旅館發生火警,造成4人嗆死、22人受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表示,指揮中心今天在全國防疫會議上提醒各縣市防疫旅館開設後,要針對救災救難動線進行充分教育訓練,須強化工作人員認知,相關單位對於防疫旅館的逃生都有指引作業,「遇到火警時就依序逃生」。

陳宗彥在全國防疫會議上記者會上被問到彰化防疫旅館火災,他表示對於火災引起的事件感到遺憾。

陳宗彥說,去年開始設置防疫旅館時,指揮中心和消防署都有訂定救災、救護相關指引,因為防疫旅館都是陸續開設,地方政府除了衛政、觀光的主管機關會檢視之外,旅館開設前地方政府會要求消防機關進行安全檢查。

陳宗彥說,指揮中心有檢視彰化的旅館,開設前有消防安檢,有改善消防設施,指揮中心會再次提醒開設防疫旅館後,對於救災救難動線、救災指引要充分教育訓練,工作人員一定要有相關認知並強化。

媒體詢問,火災當下居檢者是否可以逃生?是否有相關標準作業程序?陳宗彥說,開設防疫旅館的同時,對於災害發生當下如何逃生都有指引作業,遇到火災或災害警報時就依序逃生。

防疫旅館 火災 疫情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