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如何去除衣服上火鍋「鍋味」? 網授2招免洗去味

冬天吃火鍋很過癮,但許多人也很煩惱吃完後殘留在衣服上的「鍋味」該怎麼去除?
冬天吃火鍋很過癮,但許多人也很煩惱吃完後殘留在衣服上的「鍋味」該怎麼去除?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許多人在冬天喜歡吃火鍋,藉此暖暖身子驅寒,但是吃完後衣服上總是會殘留「鍋味」,讓人覺得很困擾。一名女網友在網路上貼文表示常常吃完火鍋後,會發現有些衣服材質會讓味道黏很緊,若穿了厚衣服又怕洗了很難乾,讓她大傷腦筋,只好上網求救「吃火鍋有辦法都不留味道嗎?」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貢獻許多妙招。

原PO在PTT論壇「WomenTalk」寫道最近天氣變冷了,朋友們陸續邀約吃麻辣鍋、薑母鴨、羊肉爐等,雖然冬天吃鍋很過癮,但她也煩惱吃完後殘留在衣服上的「鍋味」該怎麼處理?原PO說有時候衣服才穿一次回去就要洗,有些針織材質的衣物,味道都會黏超緊的,如果當天是穿厚衣服的話,洗了又很難乾,甚至還會怕脫線起毛球,讓她很困擾。

原PO曾嘗試用香味來掩蓋,沒想到越弄越糟,「噴香水都變大雜燴,有過『小蒼蘭石頭鍋』,或是『鼠尾草薑母鴨』,整個崩壞」。

網友看完後歪樓搞笑的說「穿輕便雨衣吃啊」、「脫到只剩普通內搭進去吃」、「吃不加熱火鍋」、「衣服火鍋味道保留著不洗,隔天邊聞邊配飯,很下飯」。也網友認真的給予建議,「掛起來放在戶外一晚,味道就沒了」、「洗熱水澡,把衣服掛在還有蒸氣的浴室,隔天就沒什麼味道了」、「隨身帶一罐除臭噴霧啊」、「由於平日下班都會去健身,包包都會放另一套衣服,導致假日有時忘記裡面還有放衣服,這時候吃飽就可以換,給你參考」。

火鍋 麻辣鍋 薑母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