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洗碗精不要「加水稀釋」 醫師:更容易腐壞變質

皮膚科醫生蔡逸姍表示沐浴乳或洗碗精加水稀釋,有可能增加細菌或其他微生物含菌量,變得更容易腐壞變質。示意圖/ingimage
皮膚科醫生蔡逸姍表示沐浴乳或洗碗精加水稀釋,有可能增加細菌或其他微生物含菌量,變得更容易腐壞變質。示意圖/ingimage

許多人為了省錢,會將家中的洗碗精或是洗手乳等用品加水稀釋,以為有泡泡就能繼續使用,但這樣卻可能讓細菌在容器內滋生,造成越洗越髒的效果。對此,皮膚科醫生蔡逸姍強調千萬別這樣做,她說這樣加水稀釋一兩個月,可能會使清潔用品變得更容易腐壞變質。

蔡逸姍醫生10日在個人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一整瓶新的洗手乳或洗碗精太濃的話,千萬不要加自來水到瓶中稀釋使用,雖然這樣做感覺會較省錢,可以一瓶變兩瓶,但瓶中的含菌量同時也可能會增加,她說「自來水並非完全無菌,加到『一大瓶』沐浴乳(或洗碗精)瓶子後,有可能增加細菌或其他微生物含菌量,而產品本身添加的防腐劑,也因為濃度被稀釋,效果下降。」而在長時間使用下,清潔用品更容易變得腐壞變質。

但如果清潔用品快用完,瓶底只剩一點點,用到擠不出來時便可以加水稀釋,蔡逸姍說「因為兩三天就會用完了,這時是可以加水到瓶中稀釋,使瓶底剩餘的產品用的徹底。如果『搞剛(費工)』一點的話,也可以用煮過的開水放冷後稀釋,但還是老話一句儘速用完。」她強調加水稀釋的話,最好在3天內用完,並提醒「請大家『買多少,用多少』、『用多少,買多少』,不要貪便宜囤貨。」

自來水 微生物 沐浴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