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洗手台陳年黃垢難除?不用買清潔劑,一個生活用品就搞定

媽媽經

許多人在打掃家裡的時候,常會為洗手台發黃、發霉的狀況而煩惱!用菜瓜布或刷子很辛苦沖洗潔淨,時間一久,積了大量污漬後又要辛苦刷洗。這時候其實只要拿出浴室裡一項常見的用品就可以解決囉!

這個法寶便是每天洗頭髮會用到的「洗髮精」!一位韓國媽媽便發現了,洗髮精是清潔浴室洗手台的好幫手,想知道如何讓家中的洗手台面煥然一新就趕緊看下去。

▼1. 洗手台已經有大量污漬累積

▼2. 先在洗手台裝入溫熱的水,記住水量必定要高過污漬。

▼3. 找瓶不常用或是過期的洗髮精倒入溫水中、量不必太多。

▼4. 用手攪拌至呈現泡泡,靜置5分鐘。

▼5. 五分鐘後,將洗手台中的水排放掉。

▼6. 用乾布或者是衛生紙擦洗洗手台內的污漬。

7. 發黃的污漬很簡單就能夠擦洗下來。

8. 簡單擦洗結束以後的洗手台,整個煥然一新!

另外,小編也再分享幾招洗髮精的小妙用,如果打翻了果汁、滴了幾滴醬油到地毯上,這時沒有馬上動手清洗的話,就容易易留下污漬。這時不必用地毯專用清潔劑,家中隨時有的洗髮精就能派上用場。將洗髮精在掌中搓揉成泡沫,發泡後置於地毯沾到髒污的地方;搓揉地毯一下,讓泡沫滲進去。等約五分鐘,再以含水抹布或濕巾擦過,污漬就消失不見了。

最後,其實洗髮精也有衛浴清潔劑的作用,其中的陽離子型活性界面劑可填補馬桶陶瓷的縫細,刷洗完能保有光澤且又有香香的味道。可在洗頭髮時,將泡沫集中丟入馬桶中,洗完澡後再順便刷洗一下,馬桶便會每天都清潔溜溜!

洗手 清潔劑 馬桶 頭髮 果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