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這些蔬菜價格不易波動 颱風天推薦必備五大類食品

海帶芽水餃。
海帶芽水餃。
記者史榮恩/攝影

大賣場示意圖。<br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游明煌/攝影
大賣場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游明煌/攝影
輕颱丹娜絲來勢洶洶,未來幾天的關鍵期內恐雨勢大過風勢。許多人怕出門不方便,亦或是怕颱風導致蔬菜漲價,會事先買食物放在家裡儲備。《欣傳媒》列出颱風來必備的五大樣食物。

1.根莖類作物

根莖類植物像是洋蔥、紅蘿蔔等,營養價值高,保存時間也長,而且很好保存,尤其像紅蘿蔔在4~10月多是冷藏貨,價格較平穩。

2.芽菜類作物

芽菜類作物像是苜蓿芽、豆芽菜,栽培方式和風災較無關,所以價格平穩,保存期限也較其他葉菜類長,適合颱風天當備糧。

3.乾貨、冷凍、醃漬類

像是冷凍水餃、冷凍蔬菜、醬菜等,保存期限長、價格不易波動,不僅颱風天適合,也可當平日的備糧。

4.瓜果類作物

這類通常可保存一週左右,使用報紙包覆放冰箱可以保存鮮度。但是瓜果類作物在風災時的價格漲幅僅次葉菜類,所以若要囤貨必須提早購買。

圖為民眾在大賣場選購泡麵。<br />本報系資料庫
圖為民眾在大賣場選購泡麵。
本報系資料庫

5.乾糧

泡麵、餅乾這類是大家最常買的備糧,保存時間超長,而且價格不太會波動,甚至超市還可能推出促銷,只是很可能會被搶購一空,也建議提早購買。

豆芽菜 紅蘿蔔 根莖類 蔬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