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恙蟲病報到 掃墓遠離草叢

【聯合報╱記者許玉娟/澎湖報導】

澎湖縣衛生局表示,天氣打亂疫期,恙蟲病提早報到,今年疾管局已接獲42例確定病例,病例數明顯高出前3年同期平均值,民眾掃墓或到踏青,最好遠離草叢。

衛生局指出,台灣全年都有恙蟲病病例,每年4月病例數開始上升,7月時到達高峰,尤以連江縣、金門縣、澎湖縣、台東縣、花蓮縣等縣市較高,傳播媒介主要為地理恙蟲,恙蟲的動物宿主包括囓齒類、哺乳類。

澎湖縣確診病例,大部分集中在湖西鄉各村落,由於湖西農田多,從事農作的居民也多,因此染患恙蟲病的可能性相對增加。

通常被恙蟲叮咬的部位會形成焦痂,伴隨有發燒、頭痛、出汗、結膜充血和淋巴腺發炎腫大等症狀,潛伏期約9到12天,發燒約1星期後,軀幹會出現暗紅丘疹,並擴散到四肢,如未經適當治療,致死率高達60%。

衛生局提醒民眾,如有必要前往草叢、野地或菜園,應穿著長袖、長褲,離開後,最好儘快換衣、洗澡或擦澡。

恙蟲病 丘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