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花季上山 留意保暖、小心血糖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阿里山報導】

今起展開阿里山花季,每天將有上萬遊客,聖馬爾定醫院社區醫療部主任張世強以多年在當地服務經驗,提醒民眾要做好保暖,最好隨身帶零食防範長途塞車血糖過低。

張世強表示,山上氣溫低,往年不少遊客未注意保暖,出現身體不適,或遭蚊蟲叮咬,產生皮膚癢或過敏;尤其兒童抵抗力較低,父母更該留心孩童的飲食與保暖。

他同時提醒遊客,山上日夜溫差大,患有心血管疾病、氣喘民眾更應注意保暖。根據以往經驗,花季的周休假日與春假易塞車,上周即有不少遊客在用餐時間仍然身陷車陣,造成血糖過低。

張世強表示,血糖過低會出現饑餓感、頭暈、心悸、冒冷汗、無力等症狀,應即刻補充熱量,建議民眾隨身帶一些簡單果腹的食物,也應多注意水分補充。

聖馬爾定醫院支援的24小時全年無休樂野村醫療站,假日時在阿里山遊樂區內的香林衛生室,都有醫師駐診。

血糖 皮膚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