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節能省電 家事達人:冰箱不宜超過8分滿

國家清潔週昨天開跑,環保署今天邀請家事達人分享居家節電小技巧。家事達人表示,冰箱內物品不要超過8分滿或是定期清潔照明燈具,都能達到節電效果。

下週就是農曆春節,環保署將每年春節前一週訂為國家清潔週,並藉清潔週的倡導,培養全民環境意識,養成經常保持整潔習慣,以提昇生活品質。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召開國家清潔週記者會,邀請家事達人楊賢英分享居家清潔及節電小技巧,盼讓民眾可以輕鬆打掃省荷包,迎接乾淨舒適的春節假期。

楊賢英指出,民眾在打掃時可以檢查家中照明燈具的表面,若有灰塵堆積,可用絲襪或襪子擦拭積塵,以提升燈具照明度,減少使用其他燈具來達到節電效果。

另外,楊賢英也提醒,放置家庭食物的冰箱,民眾也應該注意定期除霜,裡面物品擺放應以不超過8分滿為原則,讓冰箱內的冷空氣能夠循環流通,提升冷藏效率。

楊賢英也建議,有些家庭主婦常常在冰箱裡找到過期食品或是罐頭,可能原因是食物放在冰箱內不易看見的地方,民眾可以善用保鮮盒或是長型的籃子來收納,避免浪費食材,也有利空氣流通。

除了家事達人分享的節電技巧,環保署也提供節電小撇步,包含養成隨手拔插頭習慣、選購效率高的節能家電、定期清洗冷氣濾網、洗衣前衣服先浸泡20分鐘等,都可以達到節電效果。

冰箱 冷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