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看診障礙多?醫科:出國前做功課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國際SOS調查發現,國人出國旅遊最常見的健康問題是腸胃道不適,造成上吐下瀉;其次是感冒、肺炎等呼吸道疾病,第三位則是因滑雪、水上活動、高空彈跳等引起的外傷、骨折。民眾海外就醫排行前三名的看診障礙,則是「不知如何溝通陳述病況」、「不放心醫療環境衛生」、「不知該找哪家醫院或專科」。

國際SOS總經理陳楷植表示,出遊臨時需就醫,在海外人生地不熟,最好先尋求能與外籍醫師溝通的醫療人員,降低語言障礙隔閡,千萬不要因為心急,醫師問什麼都答「yes」,反而做了不必要的檢查。

台北馬偕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黃偉新建議,民眾出國前,最好先上疾管局網站,看看目的地是否正有流行的傳染病,也可先準備止瀉、感冒藥等常備用藥。

※延伸閱讀》

‧國外就醫規矩多 國人旅遊驚驚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