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用心體會身體 聽病痛說話

時報文化

【內容摘自《現在最幸福--少年阿嬤的生命禮物》,作者曹宇&夏瑞紅,時報出版】

現代人實在過分依賴醫生跟藥物,如果藥物真的那麼神奇,那麼天底下就沒有醫生會生病了。最近還有專門在為人治精神疾病的醫生,因受不了精神的痛苦而自殺,變成大新聞。可見醫生也不過是凡人,我們實在不可妄想把健康的擔子全交給醫生來扛。

如果肯用心體會,細心愛護身體,您也許也會發現,身體像一部精密的投影機,會將我們每個心念都投射現形。破壞健康的魔王就住在心裡,當然,真正的大醫王也在我們自己心裡。

時常緊張煩惱的人,頭皮毛孔會窒縮、不能呼吸,頭髮失去生命泉源而死亡脫落,嚴重的話會禿頭。

耳朵是聲音接收器,如果一個人排斥某些話語,常拒絕聽話,久而久之難免失聰。

眼睛是看的能力,逃避眼前的人事物,不想看清楚,可能造成眼力日漸退化。

患扁桃腺痛的人常常自我要求過高,給自己製造無謂的壓力,還吞忍內心不滿。

咳嗽是與環境不能調和,試著欣賞環境、感謝身邊的人,與四周融合,可以治療咳嗽。

頸部與喉部是很複雜的部位。頸部不舒服的人通常都有些頑固;喉痛則是對自己信心不足所致

對環境總是抱持排斥心理的人,容易鼻塞、咳嗽,罹患呼吸道毛病。

手足的意外象徵指責別人太多,常源於兄弟姐妹妯娌之間的不調和。

肺病多起於好強、性急、記恨,不肯原諒、老是挑剔別人。

乳癌多能追蹤到深刻的陳年怨恨,子宮炎等等婦人病,多半是夫妻關係不調所致。

心臟病患者潛意識裡累積許多說不出的憤怒,最該練習「放下」。

胃病患者習慣壓抑累積壞情緒,常活在過去、不肯前進,大小事都耿耿於懷,所以消化不良。

血液相關疾病患者多有親子關係方面的心結。

五十肩患者是因為凡事習慣一肩挑,自以為是,常妄想一肩挑起重擔。

憂鬱症患者不看能透視的玻璃窗,卻一直看鏡子,活在自我小小的天地中,強迫世界要照自己的方式運作。

頭痛升起是因為,有些氣惱卡在頭裡不能通暢,不通暢怎能不頭痛?

痔瘡患者內心可能有長期牽掛著、害怕被人發現的秘密。

…………

古今中外,類似這樣觀察心念與疾病之間微妙關聯的研究,從來沒斷過。古老神話故事、部落巫醫,和現今仍常見的法師、道士,能單靠「做法」治病,我想道理就在於,「做法」過程中修正了人們的心念,再進一步打開了人們的心結。這是非常「科學」的,只是並非物質的科學。

曾仔細觀察感化院裡的孩子,我感覺他們的大都身體失衡,一個被躁動、不舒服的身體拖著橫衝直撞的人,其實是非常可憐的。還有孤兒院的嬰兒,他們很少被人好好擁抱,所以抱起來時,可以感覺他們的身體大都比較僵硬。一個心念對身體下了一個指令,久而久之,身體就離原來清淨的狀態越來越遠。

生命本來無病,病是假象,明白生命實相的人一定能越來越健康,即使一時現出疾病形象,也能順隨著疾病的啟示,超越心靈的束縛,最終回歸平安快樂。

心臟病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