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笑笑功發威 安泰社區無憂

高雄市有許多民眾在公園練「笑笑功」,好處是忘憂放鬆身體好。(記者謝梅芬/攝影)
高雄市有許多民眾在公園練「笑笑功」,好處是忘憂放鬆身體好。(記者謝梅芬/攝影)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市有很多公園、綠地,每天清晨都有民眾在這裡運動,不少市民在運動後一定要練「笑笑功」,大笑多次後,才結束每天的晨課,快樂返家,一天的心情也跟著開朗。

推動這項活動的是高雄市三民區安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守昭在兩年前學「笑笑功」,就把這項大笑運動帶給社區民眾。

「剛開始,要開口大笑,有點尷尬」68歲的陳得煌自稱是「陳笑長」,他說,剛練時都不敢笑出聲,但後來跟著大家一起大笑,增加腹部運動,喊完後更覺得神清氣爽。

吳守昭說,許多人剛來都不敢笑,他就指著附近幼稚園的小朋友,要大家學幼稚園小朋友的開懷大笑。他也為此想了許多橋段,融入故事情節,設法讓參加的民眾開懷大笑,並能感受到聚會的樂趣。

「很有趣」今年63歲的蘇秋香說,以前父母親會教她在公眾場合不要笑得太大聲,剛到時她在公園內真的不太敢放聲大笑,後來看到大家都笑得很開懷,她才逐步放聲大笑,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

目前在高雄市的勞工公園和小港地區都有專人免費教授「笑笑功」;在勞工公園推動大笑的馬佩宸說,笑真的可以讓人忘掉憂愁,尤其用丹田放聲大笑,更是讓身體放鬆,有的成員還笑到流淚,居然也治好乾眼症。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