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分享篇/臉書效應 我會上癮嗎?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圖/天下雜誌提供】

編按:作家愛亞日前發表一篇「線上生活誌-心事上臉」的文章,直言「我愛臉書」。

愛亞說,她是在2009年底加入臉書之前,一直聽到有人提「非死不可」,後來才明白就是Facebook。

愛亞在文章起頭就說:陰差陽錯成為臉書人之後,我也學會了「讚」(like),也懂了「塗鴉牆」是The Wall(留言版),有私密事就寫「訊息」(Messages),不過我一直不喜歡「戳」(Pokes)……

你呢?不管你是否使用臉書,是否喜歡臉書?我們先來看這本書:

當你在看這本 Facebook Effect的時候,我希望你記住上面這兩件事情:一個是電腦史上,一個是網路史上,兩個最大的躍進。而帶來這樣大規模改變的人,就是 Mark Zuckerberg 和他的 Facebook 團隊。你將會看到他們是如何的從摸索中,找出這樣的方向。你也會從他們的軌跡中,感受到這個世界還會如何的被他們顛覆。         (推薦序/林之晨)

書籍資訊

書名:《facebook臉書效應:從0到7億的串連》

作者:大衛.柯克派崔克

譯者:李芳齡

出版:天下雜誌 2011年3月出版

■你投稿 我送書

題目:我的臉書情緣

字數:300字

截稿日期:2012年1月3日

●投稿地址與電子信箱:22161新北市汐止市大同路一段369號4樓;lohas@udngroup.com.tw。

●獲選者致贈《facebook臉書效應》一本

介紹
facebook的故事

截至2011年底,臉書在全球有75種語言版本,經常使用者逼近7億人(全球上網者約20億人),是世界「第三大國」。

臉書更在全球超過30國家擁有超過該國總人口30%以上的用戶,同時全球用戶更以每個月約2500萬人的速度增加中,它已成為世人的一種共通的文化經驗。

紐約時報曾把臉書形容為「社會大突破的先鋒」。

本書以故事性的手法敘述facebook如何從哈佛的宿舍萌發,創辦人內訌、為何放棄華盛頓郵報的投資,怎樣爭取到第一個廣告,而第一輪融資又如何獲得一億美元的估值,圖片分享如何上線,面對Twitter競爭與Google的世紀之爭……同時明確揭露Facebook如何改變人們彼此溝通互動的方式……。

Q:玩臉書會上癮嗎?

A:我們的目的並不是要增加人們在這個網站的時間,而是要幫助他們在此有良好的體驗,並且從中取最大的效益。          (祖克柏2006年之言)

Q;大家都在上面做什麼呢

A:網路連結、故事、相片、小通告、 重大宣布、政治主張、生日祝賀、邀請、 羞辱、俏皮話、差勁的玩笑等。

Q;戳有什麼功能?

A:我們認為提供一個沒有特定目的的功能,應很有趣。我們對這功能沒有任何解釋,諸位隨意用吧。(祖克柏2006年)

Q:臉書有何特色?

A:臉書雖未明顯指陳其宗旨是促使人們以浪漫和諧的方式連結匯聚,但它明顯迎合人的許多原始本能元素:想要有歸屬感、虛榮心、以及遠比一點點還多的偷窺欲。(哈佛2004年大二學生、後為紐約客總編輯在書中所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