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桃園蘆竹鄉檳榔西施學CPR 當急救先鋒

【聯合報╱記者蔡明樺/蘆竹報導】

檳榔西施也學心肺復甦術(CPR),蘆竹消防分隊昨天首創針對西施開課,希望她們也能成為急救的先鋒,2分鐘內必須按壓胸腔200下,嚴格標準讓檳榔西施直呼「吃不消」。

「安妮安妮,你怎麼了?」110位檳榔西施、社區巡守隊員聽完消防隊員示範後,對著安妮甦醒器實地操作,打開呼吸道、檢查脈搏接著人工呼吸,每個步驟都有專業的消防隊員在一旁緊盯,通過測驗才能拿到CPR證照。

蘆竹消防分隊長李龍潭表示,因突發事故導致心肺功能停止的傷者,若於3~10分鐘內沒有施予CPR,腦死的機率高達50%,尤其檳榔攤多集中在交流道、省道,車流量大提高事故機率,才會針對檳榔西施進行CPR教學、測驗,希望她們在緊要關頭時救人。

李龍潭表示,第一次接觸CPR的檳榔西施,普遍缺點是胸外按壓的速度太慢,經過反覆練習後,只有8位檳榔西施通過測驗,其餘都是蘆竹鄉15支巡守隊的代表,未來會以測驗代替講習,讓CPR成為民眾必備的救生技能。

CPR 呼吸道 心肺功能 心肺復甦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